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椰糖木薯糕

上个礼拜,我回去家婆家刚好家公有买木薯回来。我就和我家婆讲我想要学这道糕点,家婆讲好他教我,可是我和我家婆讲这次让我下手做你在旁边教导我。老实说有时候我回我家婆家,如有看到木薯就会买回来做这道糕点。因我们全家大小都爱吃这糕点,可是噢!我家婆他每次在做的时候我都没帮忙我只是等吃吧了。哈哈哈!有没有觉得这媳妇好没有用?我也有觉得一点点啦。可是这次不一样哦我有帮忙。其实我有在想怎么好吃糕点我如不学起来以后就没得吃,外面买回来那有自己做那么好吃呢?现在和家婆学上来改次想吃就不怕咯。以前我真的很笨看到自己婆婆会做到那么多糕点,可是一样都没去学起来,婆婆那时候糕点都是古早味现在婆婆人已不在想吃也没得吃,他女儿媳妇孙女我没有一个人去和他偷师所以看吧就这样白白失传。所以这次我利害我和我家婆偷师。因为我怕以后我吃不到那么好吃椰糖木薯糕,在说也是为我家老爷因为,他很爱吃这道糕点。


材料
木薯泥400克
阿达糖50克(可以用椰糖代替)
椰  (一粒椰)

做法

1。先把木薯泥放在一片布里,然后包起来挤出木薯水出来。(不要挤太干要有一点水)
2。然后把椰挤出一碗半椰浆。
3。把木薯泥和椰糖一起搅拌均匀。椰糖一定要把她压碎,甜度看个人口味)
4。然后慢慢加入椰浆和椰丝搅拌均匀,倒入一个大空盘里铺平。5。大火蒸30分钟,待冷了才可以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