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发糕~~~鲜奶玉米发糕

发糕又来囖~~我很喜好做各种各样发糕给我家里神明。这次我又在做不一样发糕,那就是鲜奶玉米发糕。
可是,我这次不是用自发粉也不是用 
粘米粉而是用包粉。说真我还是第一次用包粉来做发糕,做的时候我心好像股票那样一下子上一下子下(不懂你们做发糕会不会和我一样)心想不懂会不会发?包粉哦?可以做发糕哦?脑海里一直在问这问题,然后又一直在厨房那走来走去感觉在等待那25分钟做么那么慢过。
看到时间过,我快快去开盖子看哇~~~~哈哈哈哈~~~我的鲜奶玉米发糕个个给我笑口常开。现在,也证明包粉是可以拿来做发糕!这样改天我又有多一个粉可以做囖。
材料
包粉220G
糖粉65G
盐半茶匙
酵母1茶匙半
鸡蛋1粒(我没放)
鲜奶60ML
牛油35G
罐装玉米120G(稍微打烂)
双倍发粉1茶匙

做法
1。用手把全部材料搅拌均匀,用布盖着发酵1小时

2。最后把(1)拌均倒入小纸杯至满,撒入粗糖成"+"字形(我没有 撒入粗糖因为我懒  ),排入已煮滚开水的锅内,以大火蒸25分钟,用竹签插入,不粘即熟,取出脱糕模,放入网架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