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椰糖发糕

用正椰糖做发糕那种香味是香到没话说,整间家都能有椰糖味。
安蒂每次问我做什么我每次做发糕个个都笑口常开,一什么秘诀?
其是我自己也不懂咧,就像这椰糖发糕我做成功安蒂却失败。




 材料 A
自发粉       300 克
浓椰浆   120 毫升

材料 B:
椰糖       300 克
清水       175 毫升


少许椰糖碎

做法 :

1.  将材料 B 混合,煮至糖溶,过滤冷却,待用。
2.  材料 A 混合拌匀后加 (1)拌均匀。
3.  将 (2)倒入纸杯的发糕模内至8分满,撒少许椰糖碎在上面以大火蒸 15-20分钟即可。





6 条评论:

  1. 做发糕是要有好心情的,叫aunty开开心心的笑,
    这样她的发糕才感染到她的快乐,大笑起来,哈哈哈哈!
    (我胡扯的啦!)

    回复删除
  2. 哈哈。。。我来你家看发糕咯,正宗椰糖在哪里可以买到啊?我要椰糖发糕一粒,咖啡厚厚一杯,大家齐来HUAT AH。

    我曾经听我妈妈说,做发糕要用心和平常心,发糕就会开心对你笑哈哈或笑嘻嘻呗

    回复删除
  3. 看到你家粒粒发糕笑哈哈的,心情也会跟着开心!

    回复删除
  4. 妳做的发糕,真的发得够够力的美。。。

    回复删除
  5. 好漂亮的发糕,一定很香!

    回复删除
  6. 你真的很厉害,我昨天做的全部请Mr Bin吃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