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可爱小虎皮卷

可爱哦我的小虎皮卷
以前的我还没做人家妈妈时候我爸爸每次都会在我们兄弟姐妹面前讲你们现在还没做人家父母等有一天你做了人家父母你就懂这意识,现在我终于有了孩子才明白那时候爸爸的这句话,好像和我爸爸讲我爱他虽然他已不在世上可是我相信他一定听。

外面买的蛋糕卷


这是我在外面买回来的朱古力瑞士卷,其实我是想买一个回来试看看是否和我做的朱古力瑞士卷有什么分别?谁知外面买的朱古力瑞士卷一点好吃也没有反而自己做好吃过外面。
老实讲不要讲我老黄卖瓜自卖自夸,连我儿子和老公都讲不好吃还是我做好吃。



朱古力瑞士卷蛋糕



朱古力瑞士卷蛋糕


材料
雞蛋 4 隻
糖 75g
低筋麵粉 100g
可可粉 10g

朱古力牛油忌廉材料:

牛油 113g
糖霜 40g
黑朱古力 70g

做法:

預熱焗爐 180 C
隔熱水座溶黑朱古力,拌成漿
雞蛋加入砂糖打起
低筋麵粉及可可粉篩勻,慢慢加入蛋糊中拌勻
焗盆 (約10 吋 x 10 吋的方形焗盆) 舖上牛油紙,將麵糊倒入
放入焗爐以 180 C / 355 F 焗13-15分鐘,取出待涼
牛油加糖霜打發至奶白色,然後加入朱古力漿,打勻
將朱古力牛油忌廉,平均抹在蛋糕片上
用牛油紙捲起成蛋糕卷,包好紮實,冷藏定型後,切件即成

虎皮蛋糕卷

这是我第二次做蛋糕卷上一次做刚好家婆来我家我给他吃他讲好吃就一直叫我在做蛋糕卷给他吃,原本不想在做可是看到他老人家那么爱吃就只好在做一次给他吃免的让他老人家失望,这次我做的2个蛋糕卷。



虎皮蛋糕卷




材料:
蛋黄11个,盐1克,色拉油60克,细砂糖130克,牛奶80克,塔塔粉1克,低粉120克,蛋白3个,玉米淀粉25克
做法:
1.虎皮做法:蛋黄隔热水加热至40度(小心不要把蛋黄烫熟了哦)
2.蛋黄加糖打发到发白浓稠,加入玉米淀粉拌匀。
3.倒入铺了油纸或高温布的烤盘中抹平,放烤箱上层次200度烤5分钟,放凉备用。(要小心侍候,虎皮上色很快的,一不留神就要糊了。)
4.蛋糕做法:蛋黄加糖盐搅匀,再放色拉油、牛奶搅匀,筛入低粉拌匀成面糊。
5.蛋白加塔塔粉打到粗泡,(发觉加了塔塔粉的蛋白比不加或加醋打的蛋白更细腻更稳定些)加糖打至搅拌头拉起呈短弯尖状态。
6.取部分蛋白与蛋黄面粉拌匀,再加入剩余蛋白拌匀。
7.倒入铺了油纸或高温布的烤盘中,180度烤25分钟。
8.放凉后,一面涂果酱,于开头部分约2厘米处浅切一刀,用擀面棍与油纸辅助卷起,具体卷法可参照http://my.poco.cn/myBlogDetail-htx-id-595324-userid-34924215-pri--n-0.xhtml
9.在虎皮上涂上果酱,包上蛋糕卷。

竹碳瑞士卷

我不大喜欢做蛋糕卷那天看上一位网友做的蛋糕卷好美心痒痒就想学学看,一边在卷一边心里在想最好不要给我卷裂。好彩终于给我卷完虽然卷到不是很美可是还可以见人吧哈哈。






材料:



A. 奶油 55g



B. 低筋麵粉 70g, 竹炭粉5g



C. 鮮奶70g, 蛋黃5個



D. 蛋白5個, 細砂糖100g



做法:



1. 小火將材料A加熱至奶油融化, 離火, 加入B拌勻.



2. 材料C裡的鮮奶微波加温, 拌入蛋黃攪拌均勻, 再加入做法1拌勻.



3. 蛋白打至起粗泡後, 分次加入細砂糖, 打至9分發.



4. 將1/3蛋白霜拌入蛋黃麵糊混合拌均,後將麵糊拌入剩下的蛋白裡輕手拌匀.



5. 將作法4倒入鋪上蛋糕紙的瑞士卷烤模中,放入預熱烤箱以190°C烘烤12分鐘,將烤好的蛋糕取出,放於涼架待涼。



6. 完全放涼後將蛋糕翻過來,底部烤紙撕開,底部墊著撕下來的烤紙,烤面朝上



7. 在蛋糕開始捲起大約1吋處用小刀劃一長線條,也在其餘的蛋糕面劃2-3條不切到底的線條(這樣捲的時候中心不容易裂開)



8. 將奶油糖霜均勻塗抹上蛋糕表面, 慢慢往前推,最後用烤紙將整條蛋糕捲起,用塑膠袋裝起放置到冰箱冷藏2-3小時定形再取出切片.











香滑的奶油糖霜作法


奶油 250克 (室溫軟化)

細砂糖 120克

熱水 75 毫升

香草精 少許





一份奶油糖霜可以塗3 條瑞士卷。





奶油和细砂糖打至膨脹後加入香草精和熱水(熱水要一匙一匙的加)打至蓬鬆變白即可。



打好的發泡奶油需冷藏或是冷凍保存。



一般我都是分成3-4份裝入保鮮盒中,然後放冷藏/凍,下次要做蛋糕卷前..提前拿出來室溫退冰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