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青豆饼




最近这几天不懂做么搞,我家公主一直动不动就哭。搞到我脾气很坏一下子就火大,这小公主,
 抱他也哭,坐这也哭,连和他冲凉更死好像我虐待他哭到~~~~邻居安娣过来问我发生什么事?真的搞到我头晕!

青豆饼,其实在我年饼里面青豆饼是不可能会有。因为,我本身不喜欢吃这种饼可是,做么突然间又有呢?这就要谢谢我的好朋友妈咪,那天去他家他看到我就问我要青豆粉吗?他讲他没用到,放这浪费就给我。所以,就拿来做青豆饼。
老实讲从来不吃这饼的我,在做过程一直在想这饼味道到底是怎样?我要如何懂味道香不香,好不好吃?
做好待凉就赶快拿一粒试看看,E,很香哦也很酥噢。拿一粒给我家老爷试吃问他意见如何,我家老爷讲好吃好香。其实,放在隔天更好吃青豆香味完全散发出来,很香很酥。

食谱:

青豆粉 ~ 350g


幼糖 ~ 180g


面粉 ~ 300g


粟米油 ~ 180g

蛋黄 ~ 1个 (扫表面用)

做法:

1。 普通面粉筛入盆里,加入青豆粉及幼糖一起混合均匀。
2。 加入粟米油,揉成面团。

3。 把饼排入烤盘内,在饼的表面涂上一层蛋黄。
4。 放入预热烤箱150度,烤至饼表面金黄即可(大约 12分钟)。

天女散花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