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番薯戚风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没有发现我最近的作品都有番薯?没法那天买了太多番薯,所以就拿些番薯
来做糕点。其实我家小少爷他很爱吃戚风,每次一个人可以吃到半粒戚风。最近发现自己做的戚风越来越不美也不懂为什么?蛋白我也打到很好没有出错吖,该做的我也做了不懂出的什么原因?
            好像这次戚风我就是不是很喜欢,原因就是他脱模很不美~~~看到我就在心里骂骂叫。但愿有天我可以像各位高手那样把戚风做到美美~~~~~^^.




料:(食谱来之阿娴当家
4个蛋黄, 40ml油, 110克番薯泥, 100ml椰浆,
1/4小匙盐, 60克幼糖(sean减了35克), 100克低粉。

4个蛋白,1/2小匙塔塔粉(sean用柠檬汁), 80克幼糖(sean减了30克)

做法:
一般戚风。

1.鸡蛋分成蛋黄和蛋白,蛋白放到无油无水的干净容器里。
2.蛋黄+砂糖搅均加入盐拌,加入油搅匀,再加入椰浆拌匀。
3.加入番薯泥搅匀,筛入粉类拌匀成蛋黄番薯糊。
4.蛋白+柠檬汁打至粗泡沫,糖分次加入打至干性发泡,再分次与蛋黄糊混合均匀成蛋糕糊。
5.倒入模子中,震出大气泡,烤箱预热,后烘。
6.烤好后取出倒扣,待凉脱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