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台湾卤肉饭~~~

                                     儿子:妈咪你今天煮的饭怎么我好像没吃过好好吃哦好香~~~。
没错以上这句话是我家小少爷和我说,我家这位小少爷嘴巴很尖如煮到不合他口味他吃2,3口就和你说我饱了不吃。要是煮到合他口味不用你问他还要吗?他自己会和你说我还要吃。
所以,这卤肉饭是他最爱吃一道饭。


我还是第一次学煮台湾卤肉饭煮到我半条命,别以为看起来很容易煮。可是真真做上来前前后后要花去我大半天,我用到6个小时才能吃到这碗台湾卤肉饭。真要我命。好彩是真的满好吃连我家老爷和他工人个个都讲赞赞赞!!这样我做到那么幸苦也是值得。

可是,我想改天我家小少爷还叫我煮这道台湾卤肉饭时。我想我会改去马来西亚卤肉饭好了免得花我那么时间。哈哈哈~~~。
+

材料


猪颈肉 2KG(我用梅花肉 )
大葱70G
蒜头70G
油葱酥55G
五香粉1/2 茶匙
高汤2ML


调味料


酱油240G
盐30克
冰糖3克
黄糖30克
麦芽糖30克


做法
1。把猪颈肉以火去毛泡水,刷洗至没有焦味为止。
2。用滚水烫猪肉至熟,汤留备用,肉待凉却后切成3毫米的薄片,转方向再切成3毫米细条状。
3。大葱切片炸至酥,油葱酥磨细,蒜头切啐。
4。起锅热少许油,爆香蒜未至金黄色。
5。把肉条倒入锅中,炒到出油,再加入三分一酱油炒,炒至肉条出油后,再加入剩余的酱油     拌炒。
6。加入猪肉的高汤,大火煮滚后转中小火。
7。加入油葱磨的酥,煮2小时,间中须搅拌以防止焦低。
8。煮2小时后再加入大葱酥和调味料,再煮2小时,间中须搅拌以防止焦低。
9。之后开始捞浮油,每15分钟一次,约重复4-5次即可。全程需要6小时
10。完成后把肉和汁淋在白饭上即可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