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晚餐~~~做么吃那么少?

又是煮晚餐时间囖~~~没错如你是每天负责煮2餐的一定会像我这样。就是每天烦不懂要煮什么才好?煮来煮去都是一样一点新鲜感也没有。也就是因为这样我才去最近去书店扫的几本烹饪书回来也每个月订的美味风彩的书。理由就是要给家里人吃到不一样的菜。
可是,我发现我家老爷好像不觉得我煮的不是那么好吃。于是~~我问他:你做么吃那么少?没好吃吗?他答我说:老婆,你可不可以不要看书学煮菜不是你煮的不好吃是因为,我还是喜欢吃你煮古早味那些新潮菜很不合我咧。
听到我老爷怎样说我的心跌进谷里,心想原来我一心想要给他吃不一样菜要给他新鲜感全是我多余。
原来家老爷已经吃惯我煮的菜,我是不是应该开心才对。
我家少爷的晚餐,我家少爷3餐里面一定要有2餐或一餐一定要有鱼。偷偷告诉你们噢~~其实我有点怀疑我家少爷不懂前世是不是猫?

我朋友说这道菜很好吃很脆~~~。其是,我有时候有煮多菜就会叫我好朋友来吃。因为,他单身每天吃外面也不是办法。所以,就随便叫他来我家吃。

材料
300G蛇豆,5条辣椒干(清水泡软,切断),2汤匙豆鼓鱼,1匙蒜茸


调味料
1大匙豪油,1大匙酱油,1小匙糖,1大匙绍兴酒,50ML清水


做法


1。把蛇豆切小段,用热油泡一会(拉油),拿起来留用。
2。烧热1大匙油,爆香蒜茸,加入豆鼓鱼和辣椒干,然后加入蛇豆和调味料以大火大火兜炒,取可上碟。
嗯~~~这虾很好吃很新鲜也很甜。我最怕就是买到不新鲜虾。


材料
材料A12 只中虾(修剪须和脚),1糖匙糖,胡椒粉适量,2茶匙署粉
B1粒咸蛋白,1粒鸡蛋白,2汤匙蒜茸,1茶匙姜茸,1汤匙鲍鱼汁

做法
1。先把A料拌均,排入蒸碟内备用。
2。再把全部B 料拌均,倒入虾面上。
3。放入蒸 锅内蒸10分钟。( 锅里水一定要沸腾 )

4。取出趁热享用。
这鱼是我和我家老爷最爱~~。

材料
A。500G新鲜鱼

                                B。1汤匙豆酱,2汤匙壕油,2汤匙蒜茸,2汤匙红辣椒啐,2汤匙姜茸

C。2汤匙酱青,1汤匙糖,1茶匙麻油,1/2 杯清水


做法
1。先把鱼洗净然后放入蒸盘中。
2。把材料B和C放入碗入拌均。
3在把酱汁淋在鱼上。
4。放入蒸 内蒸13分钟,取出趁热享用。

小贴士:如果不是用鱼你也可以改用大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