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巧克力戚风

想到这巧克力戚风,我就要笑,原本是美美戚风却给我因为长气和忘记搞成这样。
话说是这样~~~我和我的好友在网上讲话讲呀~~~讲~~~突然间,我就嗅到烤焦味道。啊啊啊!!我即然可以忘记我的厨房正在烘戚风。(平时我在做戚风都会去看看火炉)赶过跑去看,我的天!!!我的戚风上面那层烤焦了呜呜呜!!!
然后我家小公主看到,他即然拍拍自己胸膛和我说怕怕哈哈哈!!笑到我~~~。
谁知我家小少爷读书回来他看到也讲的一句:妈咪做么你蛋糕黑黑E~~~好可怕!!

最后~~~我还能怎样?就是切掉那一层烤焦,他们才敢吃。
其实这巧克力戚风是不错吃哦,要不我家小少爷那里会陆陆续续吃的好几片。
可是hor,这次脱模非常很不美也不懂为什么?唉~~~~~。

蛋黄面糊
70G巧克力
150ML 牛奶
60ML 食油
6个蛋黄
1小匙巧克力浓酱
110G普通面粉
20G可可粉
1/4 苏打粉

蛋白霜
6个 蛋白
1/2 塔塔粉(我没放)
150G 白糖(我放120G 白糖 )

做法
1。把巧克力和牛奶隔著沸水煮溶,放入放入搅拌盘中和食油,蛋黄, 巧克力浓酱 拌匀。

2。加入面粉,可可粉和苏打粉,搅拌均匀备用。

3。把蛋白和塔塔粉打发呈粗泡沫状,把幼糖分次加入,继续打发至湿性发泡。

4。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中,轻轻拌均匀成面糊。

5。
把面糊倒入不涂油的9寸(23公分))空心烘盘里铺平,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约30~~40分钟至熟。
6。
取出蛋糕,倒扣在桌子上,待完全冷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