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生气还是争气(杏仁豆小西餅

那天,在网上看到一位作者写的一篇文章很有道理。所以,我就把他COPY起来和大家分享。

( 快乐是一种心,无关贪欲。心怀豁达、宽容感恩生命永远阳光明媚。人生有得有失,聪明的人懂得放弃与选择,幸福的人懂得牺牲与超越。能安于真实拥有,超脱得失苦乐,也是一种至上的人生境界。
唯美的文字,能净化每一个人的心灵;哀怨缠绵的文字,能使人充满忧伤与惆怅;充满鼓励性的话语,更能引起人的共鸣与奋发……但是现在的我只欣赏一句话:生气不如争气。
愚蠢的人只会生气,聪明的人懂得去争取。
人生中,处处皆有“气”,事事都有“气”。没有“气”的人生,那不是生活,是幻想中的“乌托邦”。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学着莫生气,就是人生的另一个境界。就像一首打油诗写着:“人生就像一场戏,别为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又何必,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记得生气时也要微笑
山不过来“我”过去,要有一种傲气,把逆境看作是成功的一所最好的学校。在逆境中微笑,就愈显得笑的不易,笑的可贵。就像有些人说的:流泪,不代表我伤心,微笑,不代表我开心……所以在挑战逆境的道路中,不乏有“失败”相陪,但要谨记失败不失志。要学会的是,在顺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然乐观,专心致志,一路上前。常言道:经受了火的洗礼,泥巴也会有坚强的体魄。
人生不就是要痛痛快快的活着吗?要学会知足常乐,不要总为失去痛苦,因为失去就代表着重新拥有。聪明的人懂得放弃,真情的人懂得牺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越,安于一份放弃,固守一份超脱,才是人生价值。“世上本无妒,庸人自扰之”,只有愚蠢的人才会时刻与愤怒为伍!要学会拿得起放得下,刷新你的明天,忘掉你的过去……
怨天尤人,只会增加自己的“气包”。倒不如,把所有的怨气运用到自己的斗志上,虽然很苦,殊不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在 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才能为以后的成功铺平道路,要学会变怨气为争气,来“填饱”自己的底气,即使不能如愿而行,也要尽力而为!
乐观的人懂得选择与放弃,拥有一个美丽的人生,拥有一个快乐的生活,是每个人都渴望得到的,那就必须少点生气,多点微笑。可是,当你为生活琐事斤斤计较的时候,当你为一件已经过去的事情耿耿于怀的时候,当你让仇恨的种子埋在心底的时候,你又怎么会快乐呢?面对人生的烦恼挫折,人生最重要的是摆正自己的心态,积极地面对一切。一味地抱怨与生气,最终受伤害的只有你自己。)



看完这篇文章的时候,自己的心变得豁然开朗了,“生气不如争气”,没有错,那些琐碎、令人心烦的事,根本不值得自己去生气,也不要再有患得患失的不良情绪!每一个人有生气的权力,但是我要尽量的不去行使这个权力……希望身边的朋友都和我一样,不要再为一点小事而生气,那只会降低你做人的档次,影响你生活的态度,最后伤得最深的也是你自己。







杏仁豆小西餅 
35 個

[ 材料 ]
 

A
無鹽奶油                                 100 g

糖粉                                           50 g

鹽                                             1 / 4 茶匙

B.

香草精                                    1 / 4 茶匙

全蛋                                            30 g

C.

低筋麵粉                                  150 g

奶粉                                             25 g

泡打粉                                      1 / 4 茶匙   

D.

蛋白                                             15 g

杏仁豆                                         35 粒

[ 做法 ]

1. 將材料 A 倒入盆中,攪拌均勻。( 奶油記得先於室溫軟化 )

2. 將材料 B 分次加入,用攪拌機快速打發呈均勻的奶油糊。

3. 篩入材料C,用橡皮刮刀以不規則的方向拌成均勻的麵糰。

4. 將麵糰包入保鮮膜內,放冰箱冷藏鬆弛約 30 分鐘左右。

5. 將大約 10 g 的麵糰揉成圓球狀,直接放在烤盤上。
( 注意間距  )
6. 均勻的刷上蛋白,再放上一粒杏仁豆。
7. 送入已預熱的烤箱。
◎ 150 ,烤 25 分鐘,熄火後繼續悶 10 分鐘。【溫度請依個人烤箱做調整】


[ 参考食譜 ]
孟老師的 1oo 道手工餅乾 ( 孟兆慶 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