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晚餐~~挖宝

告诉你们哦~~我还是第一次学煮海南鸡饭。可是我万万真的没有想到会那么好吃。这食谱我不懂收到十万八千里现在才让出来用如给我大姐懂,他一定骂死我。因为,我把他食谱当做草没认真去看。现在去看才知里面好多宝,我现在开始挖宝。
 我这次煮的 海南鸡饭 是用我姐送给我的CW(嘉威)饭锅。所以。他给食谱但然是要用到他饭锅 。可是,如你们不用那种万能饭锅 其实普通饭锅 也是能煮。

材料A

牛油2汤匙
姜片少许
蒜头啐 1汤匙(我放2大粒蒜头拍烂)
蔥头啐 1汤匙

材料B

米4杯
水4杯
盐2茶匙
鸡精2粒

材料C

(这个我没有放材料,因为我要拿来煮咖哩。所以我直接把
鸡腿放在 白米上面。  

鸡腿4支
盐1茶匙
生抽2汤匙
豪油2汤匙
姜汁2汤匙
麻油少许


做法

1。把CW饭锅煲按功能(炒)A倒入锅内炒。
2。炒香,再把B 全部倒入搅拌均。
3。最后把C放在白米上面,再按功能(标准煮饭)


谁说煮鸡饭一定是白折鸡或是烧鸡?我就偏偏要煮咖哩配鸡饭。其实,很早前我就一直想要煮鸡饭咖哩。可是就是懒~~~~。现在,终于做到。哇~~~这咖哩真的很好吃。我拿鸡肉和鸡饭一起煮然后在把肉切了煮咖哩这样鸡肉才会嫩才好吃。最重要是咖哩,人家说吃咖哩好不好吃最重要就是那碗咖哩汁好不好吃香不香。这次我厉害咧~~~我不买包装咖哩也不买包装咖哩粉。我自接去印度店找老板和他们讲我要煮咖哩可是又要香又要带点辣。老板听到就开始帮我配料~~~哇~~不配不配一配那么多料。然后他告诉我直接和鸡肉一起炒然后用小火慢慢煮,煮到差不多才下椰浆。这样就会很好吃。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老爷吃了还讲我这次煮咖哩是最好吃。因为,我每次煮的咖哩不香我老爷最怕!哈哈哈。
所以,朋友们以后要煮咖哩不妨去去
印度店找老板叫他帮你们配料。

有发现我这餐全是肉吗?有哦!没法我这几天没去巴刹买菜,心想冰箱还有这些鱼鱼肉肉就赶快煮完他,然后才进新鲜菜。
这块鱼是我儿子和女儿吃

多煮大葱蛋,因为看到冰箱还有红罗卜丝所以就煮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