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天然“七彩红龟糕“

买了模型却收进厨里整整一年多现在才拿来用,
你说是不是女人就是这样?
买的时候就心想要做,买回来就变成”懒“然后就直接冷藏它们
现在做了就发现她的印纹不是很明显心痒痒又要去找新欢~~~
女人啊女人做么天生就是那么爱花钱?






材料
A。糯米粉100G,浅黄色番薯30G,蓝花水100Ml,糖1茶匙,食油2汤匙
B。
糯米粉100G,金色番薯30G,水100Ml,糖1茶匙,食油2汤匙馅料绿豆片250G,糖100G,盐少许,食油5汤匙,椰浆50ML
馅料做法1。绿豆
浸泡1小时,然后以大火蒸20~30分钟至熟透及软。
2。把
蒸熟绿豆和其余材料搅拌至细滑,然后分成每粒30G备用。
做法
1。
将材料A和B搅拌均匀成团,面团分成每份25G。
2。把A和B两块面团加合起来, 包入陷料再放入红龟糕模里压出形状。
3。取出香蕉叶扫少许油,铺上彩虹红龟糕,放入锅中火蒸8分钟即可取出。
4。冷却后即可食用。

26 条评论:

  1. 这个蓝特别好看。很美的蓝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娘子小小声和你说哦~其实是我蓝花不多,所以加进去变成浅蓝~~~。

      删除
  2. yer
    酱美丽
    太美丽
    如此美丽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r~~~~老师,你这样赞~~我会不好意思咧!哈哈哈哈

      删除
  3. 我也是有这个模型,好像收了比你久哦!也是应该拿出来用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你比我厉害!这就是我们女人爱乱买原因。

      删除
  4. 天然的颜色最美丽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其实我比较喜欢你的蓝花。

      删除
  5. 哇。。。好漂亮哦!
    我也是如此。。。喜欢买懒得做!咔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万岁!原来我们全是一样爱买爱花钱,最重要就是我们全同一致“懒”。哈哈哈哈

      删除
  6. 好有色彩的红龟糕,很漂亮~
    嘿,我也是买了很多模具都还没开张的,甚至忘了它们的存在,收拾东西才发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咧~~我有时候也是这样咧~~~等到收拾时候发现它们才摸摸头问自己几时卖?做么不懂?哈哈哈哈

      删除
  7. 哇 什么时候做三色 四色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hahh~~~~三色 四色还没想到用什么颜色?我怕等下变成“清一色”。

      删除
  8. 这个angku的颜色好翠绿,好看又好吃。

    回复删除
  9. 很colourful的颜色,今天的心情应该也很colourful吧!!因为明天是周末耶。。。不过我还是要早起,明天学校有上课。。。

    回复删除
    回复
    1. 蛤!做么周末学校有上课?补课吗?

      删除
  10. Girl,
    很特别的红龟糕!水啦!
    我要两粒噢! :p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Mui~~~~你要2粒没问题,我会送上你府门。哈哈哈哈

      删除
  11. 哇! Girl.... Super Beautiful 的红龟糕也!
    美美美。。夫人喜欢。。

    回复删除
  12. Hi Girl,颜色好美的angku kuih, 真的创意十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我没有创意我是看到书上这样配搭我就Copy吧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