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山楂千层蛋糕

这是我都二次做印尼千层蛋糕,第一次做是去年“印尼千层蛋糕”。

说好不要中毒可是最后还是中毒,都是鲸鱼老师囖一直放千层蛋糕害我不中毒也变成中毒,
呜~~~~~鲸鱼老师,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毒毒。哈哈哈哈哈~~~~~~


还有以后我做蛋糕要把我家门关起来,要不我蛋糕会被强匪(朋友)抢走~~~~~
人家苦苦在烤箱旁做2个小时,结果就这样给强匪硬切一半,讨厌到~~~~
然后又在给我老爷切的一些给他顾客,
我这时候还不快手快脚去把一半又一半蛋糕收起来,要不到时候就剩空盘。
他们都不了解我们做了蛋糕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拍照”,以会做了就可以吃一点都不了解人家心思好讨厌。

我有问题要发问,为什么我做的千层蛋糕会不平均?
我有称哦!可是就是不平均,Why?Why?Why/?
我想我真的要多多学习才可以。







食谱来之

袅袅烘焙香@Jess 幸福家园


材料:
牛油300g)
糖110g(我用100g)
5大匙炼乳
14个蛋黄
1小匙vanila(我没放)

7个蛋白
糖100g
塔塔粉1/4小匙(我改用2滴柠檬汁)

180g低粉
1小匙发粉
(过滤筛过备用)

小圆形山楂片1包半

做法:
1.牛油,炼乳和糖打至松发变白。加入蛋黄(一颗一颗加),拌均。加入vanila搅均。
2.分次加入粉类拌均。
3.用另外一个大碗加入蛋白和塔塔粉打至粗泡,分次加入糖打至干性发泡。
4.将打发蛋白分几次加入蛋黄面糊内,拌均!
5.用180度上火预热烤箱,在6寸已铺上油纸的方模里倒入65g面糊,铺平。烘烤5-8min左右或者看到颜色变黄就可以取出模子,看到有凸起的地方就拿竹签把它刺破,然后用汤匙或做千层蛋糕用的penekan kek压平。
6.接着在倒入65g面糊铺平,再铺上山楂片(每隔一层铺一次山楂片),(以上步骤至面糊用完为止)以5-8min烘烤。
7.烤最后一层时用上下火烤15min即可取出脱模待凉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