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南瓜Ondeh-ondeh

原来Ondeh-ondeh在娘惹食谱里,指的是一个系列的食品,不是某个单件食品。

Ondeh-ondeh有圆圆的小丸子的含义。

用番薯做的Ondeh-ondeh,就叫做Ondeh-ondeh Keledek,意思就是“番薯丸子”。

用木薯做的Ondeh-ondeh,就叫做Ondeh-ondeh Ubi-kayu,意思就是“木薯丸子”。

在印尼,人们称它为klepon.


我本身很喜欢吃Ondeh-ondeh每次有看到我一定会买1包来吃,觉得一整粒放在口里咬有“波”一声那椰糖汁从嘴巴流出来哇那种感觉好幸福,可是现在外面卖Ondeh-ondeh没有以前那么好吃可能椰糖贵吧。他们都不放多所以吃下去没我想要感觉。自从在FB认识一位网友(soh pin tee)我和他拿食谱

自己就学做,原来自己做比外面买更好吃。如你也和我一样很喜欢吃Ondeh-ondeh哪你就要自己动动手做看看包你一定会爱死它。




ondeh材料

 南瓜泥125g,
糯粉175g,
椰糖
椰丝100g


做法
 南瓜泥和糯粉温水适量,拌成团,包入椰糖,放进滚水里,煮至浮起,捞起滚上椰丝既可,记得100g椰丝加少许盐蒸五分钟。


南瓜喜板

这是一道很简单又好吃的糕点。 制做方法容易,材料也简单,只是需要时间来等面团发酵。  蒸熟的喜板散发出淡淡的金瓜香,还没等到冷却,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拿了一个来吃。热腾腾的喜板稍微软绵和湿润。冷却后的喜板超级好吃,软软的,但是又有一点 点的弹性, 柔软度和甜度都适中。 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食谱,值得尝试哦!更加值得高兴的是,我家老爷瓜还蛮喜欢吃。 :) 喜欢吃喜板的你,也来尝试自己制做吧!



材料:(可以做12个, 我弄得较小,有14个)
  • 南瓜泥 100克
  • 清水 135克
  • 糯米粉 85克
  • 面粉 200克
  • 幼糖 100克
  • 即溶酵母 1小匙
  • 植物油 1/4杯
做法:
1)全部材料搅拌成团,用保鲜膜盖着发酵3个小时。(面团很粘稠、很软。)
2)双手抹上适量油,将面团分成小份,放在油纸/香焦叶上。(小面团大小视个人喜好,但要比油纸/香焦叶小约一半,因为面团还必须再次发酵。)
3)排入蒸锅内,继续发酵10分钟。
4)锅内水煮滚后算起蒸10到15分钟。

香蕉糕


香蕉糕



材料:


面粉 - 适量


Corn Flour - 适量


鸡蛋 - 1粒


清水 -适量


食油 - 适量



做法


1. 全部材料混合搅拌均匀,不要太水


2. 烧热油锅, 把切好的香蕉片放进锅里炸至金黄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