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杯子香蕉相思蛋糕

一段时间她在FB给姐妹们炒到很热潮,
然而不久前她又给BLOG姐妹们在一次炒起,
那时候的我去到那里都可以看到她行踪,
而这次她的出现又变少,反而月饼在热潮,
可是,我对月饼没那没爱,
所以,就试试这曾经很红”相思“,
做的时候我心里就在想如我不把他放在模而放在杯子里不懂可不可以?
然后不管她,我就博一博看,
蛋糕出炉时候我既然忘记把杯子倒扣,所以有一点“宿水”,
然后就试吃口感松软和湿润,
给我家老爷吃他说不错吃,
给我家安娣们吃他们说好吃有湿润,适合老人家,
在给一位5年没见面朋友家人吃,他们说比外面好吃,
哈哈哈哈~~~你说我开心吗?


我在中间有放香蕉~~所以吃时候真的“没得顶”(广东)
食谱取之 FB (Pheony Chua)
原食谱来自 Jasmine Ang
改成香蕉泥,

用料A :
粟米油 45g,鹽 1/4 茶匙, 蛋黃 100g, 全雞蛋 1 粒,

特幼面粉 65g, 鲜奶15克,熟透香蕉120g

用料B :
蛋白 200g,幼糖50g,柠檬汁 1/2 茶匙

用料C:
香蕉薄片适量

做法 : A
1) 香蕉+鲜奶用果汁机搅拌成泥状
2) 粟米油+香蕉泥+鹽+蛋黃+全蛋打至起小泡
2)加入特幼面粉再打滑, 用过滤网过滤一次。

做法 : B
1)蛋白+幼糖+柠檬汁打至硬性发泡,最后混合A+B拌均勻。

2)面糊倒入烤盘(我用纸杯)把面糊抹平后, 排上香蕉片,用蒸烘的方式 170C 45min(我用55min 蒸烘  ), 取出, 撕开烘烤纸, 放凉。

18 条评论:

  1. 今天我第一,请我一个,香蕉口味的我喜欢,嘻嘻!
    做得很美咯,那天我做的失败了,找天再试过!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喜欢香蕉口味蛋糕哦,老实和你说我不喜欢香蕉口味蛋糕觉得很重味道。

      删除
  2. 我拿第二个。。。。。。不用奶油的食谱我喜欢。

    回复删除
  3. 我什么相思都还没有做过,等我做了其他的才做相思。。

    回复删除
  4. 喔。。。一粒蛋的食谱我最爱哦!!适合我家少少的人口嘛!嘻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这样很好咧,不怕没人吃。

      删除
  5. 你最近拍照的家私头真的不少哦!有美哦!

    我对香蕉没有好感,嘻嘻!不拿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谢谢你欣赏我相片。
      不要这样啦~~拿一个也好嘛。

      删除
  6. 我不请自来咯,香蕉口味的我最爱,我也要一个。。嘻嘻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来来,不用客气,要多少自己来~~~。

      删除
  7. Girl~~
    finally轮到你相思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法,看到大家都在相思,我也相思一下下。哈哈哈

      删除
  8. 杯子相思很特别喔。大家都说好吃,我也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他们吃的人个个说“GOOD”。

      删除
  9. 做的很美哟,我也来分块吃,还有剩吗?呵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