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班兰戚风 ~~好软班兰戚风

这班兰戚风蛋糕真的很软~~~~我好喜欢hohoho。班兰味道扑鼻,完全没有任何色素,是班兰的自然色素!好香好香班兰味道真的是一级棒,没有色素味道只有纯正的班兰汁!赞~~~。大人小孩吃的都健康。
这食谱真的好赞!!!因为,我发现有些姐妹个个都用的这食谱个个赞不绝口。所以,自己也想要试看看是否真的那么赞~~。最后~~~结果出来这食谱真的一级棒我喜欢。
真的要谢谢温馨の小厨分享那么好吃班兰戚风食谱。感恩~~~。







 食谱来之温馨の小厨
参考于:戚风蛋糕&泡芙(菓子学校系列7)
(分量:21cm戚风模)


材料:
蛋黄糊:
蛋黄  5个
细砂糖  30g
班兰汁*  70g
沙拉油  50g
低筋面粉  83g
班兰汁我用20片班兰叶加200克清水打烂,过滤出班兰汁。 


蛋白霜:
蛋白  5个
细砂糖  70g

做法:
1. 蛋黄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至糖溶解。
2. 加入班兰汁,油,用打蛋器继续搅拌,仔细混合至面糊呈现滑润、黏稠状态。
3. 加入低筋面粉,搅拌至滑润状态。
4. 蛋白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硬性发泡。
5.将蛋黄糊中加入1/3分量的蛋白霜,用橡皮刮刀拌匀。
6. 加入其余的蛋白霜,混合拌匀成面糊。
7. 将面糊倒入戚风模。
8. 放进预热170度的烤箱,烤35分钟至熟。
9. 出炉倒扣,待凉。

 

*烤箱温度只是参考*


12 条评论:

  1. Loy, 最近又看到很多blog友上pandan chiffon。吃就吃多了,但是我没上过pandan chiffon,看来该找天做一下。你的蛋糕组织很好,一定是软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 Shuan
      我原本名有想要做pandan戚风,原因是我家婆特地种一盆pandan给我。他说他种pandan很香叫我试看看。

      删除
  2. 看起来很松软哦,我也是喜欢用自然pandan色素,健康。不过我是用沉淀在底的pandan精华。

    回复删除
    回复
    1. susanyee
      这蛋糕还真的很软,
      对咯,自然斯素我最爱,在家吃要吃点健康。

      删除
  3. 昨天老公才向我提到pandan。看来,有空也要搅拌pandan汁来做个料理了。因为我家人都爱pandan香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celine
      这样就快快去搅拌pandan汁,我期待你pandan作品。

      删除
  4. 这个看起来好软哦!

    怪不得你连拍了好几张。

    回复删除
    回复
    1. sean
      真的好软,软到我朋友一口气吃下片。
      哈哈哈~~~~你好用心看我的照片。开心死我。

      删除
  5. Wah, I just finished eating your marble chocolate banana cake not you are seducing me with my favourite chiffon cake, if I keep eating like this, I'll......but but but, I will still love to grab 1 from you. I can't resist chiffon cake & yours really soft. I made a chiffon cake on last Sunday & I know how exactly the softness of cake it is but my is a different flavour. So today I grab one from you & next time I will return my chiffon cake to you, deal?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CookingMoments
      我才去你家,你就来我家哈哈。
      哈哈哈哈~~~好可以没问题。你厨艺那么好,这样我就赚到了咯。先和你讲谢谢。

      删除
  6. 松软又香的班兰戚风,任谁也抗拒不了。我从家乡
    也带回了一大把班兰叶,还没想到要拿来做什么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鱼
      你回来了,好想你。你在不回来我就要报警了哈哈哈。
      这样就快快想,我要看你的作品哦不要给我等太久。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