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OTAK面包

面包我爱吃,所以我的脸越来越像面包脸。哈哈哈哈~~~。
每次在面包店买Otak面包,心里就会想做么里面Otak那么“小”?Otak宿水?
然而,就在想假如有天我会做面包我一定要里面Otak外面也要Otak这样吃才会过瘾。
所以终于给我实现我的愿望,我的Otak面包是里外都有得吃到Otak。
老爷说如我开面包店他会关门大吉,因为下重本。哈哈哈哈~~。
这面包很好吃,放了第二天还是软软。
我家老爷一下子就吃下3个Otak面包,他说比外面卖好吃多~~。
哈哈哈哈~~~这下可好咯,老爷说好吃夫人我就开心到要飞上天。





食谱来之=QiQi in the house
材料:
A 高筋面粉150g,低筋面粉50g,细糖15g,盐1/4tsp,即溶酵母2g(1/2tsp),全蛋50g,水70g
B 无盐奶油15g
C 内馅:Otak
D 装饰:白芝麻适量

做法:
1)材料A全部混合,先用慢速搅拌成团,再用中速搅成稍具光滑状的面团。
2)加入无盐奶油用慢速搅入,再用中速搅成可拉出稍透明薄膜的面团。
3)面团放入容器内并盖上保鲜膜,进行基础发酵80分钟。
4)面团排气,分割6份。滚圆后松驰10分钟,包入馅料。
5)面团表面刷上蛋黄液,沾上芝麻,表面轻划3刀。进行最后发酵约30分钟。
6)放入预热烤箱,140°~烘烤约15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