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云石芝士蛋糕

其是我原本没想到会做这种蛋糕,原因就只有一个。做莫我冰箱会有一块cream  cheese ?死囖~~几时我买我做莫不懂?(老爷在后面加一句:你但然不懂咯你死买死买中了烘焙毒那里会懂?)然后在看看日期啊~~死咯要过期了咧~~~如丢掉很sayang咧。一块cream  cheese要RM11.90这样丢掉会给老天爷打  ~~。要不就去找书看看有什么蛋糕可以做。
终于,给我找到我之前买的一本书叫好吃的蛋糕里面有一页是教做云石芝士蛋糕材料也不会复杂很合我这只笨鸟。(太复杂食谱我会看不懂,所以我老爷每次讲我是
笨鸟哈哈)
   




       话在说回来你们想信吗?我和我老爷其实是一个不喜欢吃蛋糕人(只有戚风我和我老爷才有吃)。不关自己生日还是朋友生日我们2个傻老就是不会去动那些蛋糕,所以我们朋友一个一个都会讲我们2公婆很傻~~。
这次我做这云石芝士蛋糕是要给一位好朋友吃他很喜欢吃芝士,可是,蛋糕做好的时候我就一直在那里奥脑在想(是真的在那在想)做么是这样的咧?到底是熟还是不熟?AI YO YO 要如何才懂?想到死都不懂答案管他了就把这蛋糕放冰箱,然后晚餐时间就去问那个爱吃芝士朋友看看。最后问了才懂~~~~。
原来这种
芝士蛋糕是这样要放冰箱多时才好吃。真的是一个不爱吃蛋糕人还要去学做蛋糕给你们懂了是不是很好笑咧~~~。不要这样嘛~~~我爱烘焙可是我不爱吃蛋糕。



这是6寸模,因我烤箱很小放不到9寸模。所以就改成6寸模。

材料(6寸模材料)
底层材料

消化饼干 100G(压碎)

杏仁粉50G (烘香)

牛油100G(我用金桶牛油)

陷料

cream cheese 250G

幼糖60G

vanilla 香精 1TSP(我没放)

白色cooking chocolate  100G(隔水炖溶)

薯粉 30G

UHT 鲜奶油200ML

鸡蛋2粒(打发)

层材料

黑色cooking chocolate 50G隔水炖溶)

做法

1。底层材料:以160度预热烘炉,把所有材料拌均勻,压入一个放入烘盘上的6寸脱底模,冷藏至结实。

2。陷料:把芝士及攪打至浓滑,加入炖溶的白色cooking chocolate,拌入鲜奶油,薯粉,最后加入鸡蛋拌均,倒入(1)及滴些上层材料,以蒸烘方式烘一个小时十五分钟,熄火后让蛋糕继续留在盖着的烘炉里半个小时。

3。取出(2)待凉后冷藏6个小时后才享用。(我放冷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