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跟潮~~~苏打饼蛋糕

有时候人真的很好笑,明明在几年前我就有看过有人用苏打饼做蛋糕
可是那时候的我觉得不是那么好吃,因为心里一直以为用饼做的蛋糕那里可能会好吃?
所以就没有把这食谱收藏起来。
至到最近FB开始热潮这作品时候我又在次关注她。
然而看到老师(鲸鱼)和Tracy 也分享在Blog,所以我决定跟
热潮试做看看


结果就好像Tracy说“不错吃”,而我个人感觉口感就好像有点像“牛油蛋糕”。


试吃时间~~~
第一客人:嗯,不错吃,满香。
第二客人:A,好吃,很香,甜度刚刚好,假如你不说我真的吃不出是用饼干做蛋糕。
第三客人:我还想吃~~~来你家就是不和你客气,每次看你放在网上蛋糕我就没得吃。
这次我终于吃到,好吃!
第四客人:这个好,很合我们老人家口味,不甜,不硬,不油,我喜欢


结果你们都看到了哦!试看看吧~~~






食谱参考
鲸鱼老师
材料:
6个A蛋,
Scs牛油220,
150克细糖(不用减)
300克苏打饼(打碎成粉末),
50克milo粉/可可粉,
牛奶水50~60Ml


做法
*细糖,牛油打松法
*鸡蛋逐粒加入,在加入苏打饼粉在加入牛奶水搅拌均匀
*面糊分4份,其中一份加入milo粉 
*其中一份原味面糊倒入铺油纸的7寸烤盘,大火蒸12分钟,
熟了再蒸可可味道的,最后一层蒸原味的
*最后一层蒸25-30分钟让蛋糕熟透即可。

注意:1。因我本是用
苏打饼是兵乓牌,所以饼干本身有点油。
所以我减少许牛油,这样吃下去才不会很油腻。
2。因我本身不爱吃太甜,所以
糖我减50G。
所以甜度刚刚好。
3。因饼干本身是“干”所以我有下60G牛奶水,
所以,蛋糕吃下去就不会那么干。


21 条评论:

  1. 哈哈,谢谢你找来4位证人,证明这蛋糕是好吃的;)
    我来做你第5位客人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没法,每次做了蛋糕就是分出去给他们试吃。这样我才懂那里要出错,还有一件就是情愿他们肥也不要自己肥。哈哈哈哈哈

      删除
  2. 那~我是你的第六位~mmmmm。。。sedapnya!

    回复删除
  3. 回复
    1. 你是第7位But,第7位也有得吃哦。

      删除
  4. 欢迎我的话,就让我做星期日的那位 - 第7位吧!
    哈。。。。。。。去过鲸鱼和Tracy家,如今又到你家,
    再迟钝的我,也感觉到这股“苏打饼”风了,
    看来就来随风起舞咯!哇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哈~~~没法现在这个很“Hot”,不跟等下我就落伍了。

      删除
  5. Girl~~
    我小时候肯定有吃过。
    那时候,是卖蒸锅的推销员,教授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蛤莎莎!你吃过哦,这样我真的“三姑”。

      删除
  6. 来了
    我的吃完了
    来吃你的:)

    回复删除
  7. 这个真的不错吃哦!
    我的也吃完了,现在吃你的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没问题有好料大家一起分享。

      删除
  8. W哈哈,你很可爱,还有证人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s,没法,怎样都要做人和我试吃,在说他们那些人很爱吃蛋糕给他们吃是“对”。

      删除
  9. 啊!真的好吃哦?!
    我也和你一样有着那样的想法呢!
    呵呵,好吧!见你的证人口供都这么一致的赞,
    我会找个时间试试的。O(∩_∩)O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对咯,有时候头脑会怀疑!所以怎样都要抓几个人试吃看结果。

      删除
  10. 牛奶水是哪一種的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