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4菜一汤~~~你有听过吗?

蒸三王蛋


材料

A200ML鸡蛋,咸蛋白2粒,600ML水,1/2 茶匙麻油
B2粒咸蛋黄,1个皮蛋
C炸葱和油,青葱粒,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把材料A打散。
2。把咸蛋黄蒸熟弄碎。

3。把蒸碟放在蒸锅内,放入B 料,再煮入蛋液混合料。
4。盖着转中火蒸15分钟或至熟。
5。把C料洒在面上,取出即可趁热进食。
蒸肉片




材料
A200G五花肉。100G五花烟肉,50G洋葱,3只指天椒
B 1茶匙幼滑虾酱,1茶糖,1/2 汤匙酸梅酱 ,1/2 汤匙豪油,1/2汤匙粟粉,3汤匙水


做法
1。把全部A料洗净然后切片。
2。把A和B料放入蒸碟内拌均。3放入蒸锅内蒸20分钟。
4。取出趁热与白饭一分享用。         

注:糖我没放,看个人喜爱。

豆鼓炒芥兰




材料


200G芥兰(切段),1茶匙豆鼓鳗鱼,1小匙蒜茸,1小匙姜茸,少许粟粉水(勾芡用),2大匙清水
调味料
1/2大匙豪油,1小匙酱油,1/2小匙糖,1大匙绍兴酒
做法
1。锅里烧热2大茶匙豆鼓油,爆香蒜茸及姜茸。加入豆鼓鳗鱼炒香。
2。拌入芥兰,清水及调味料以大火兜炒片刻,最后以少许粟粉水勾芡用,取可。

注:芥兰我是用烫,我没加糖。
蒸鱼


材料
1尾鱼(600-700G)
2 根青葱-切丝
1/2 红罗卜-切丝(我没放)
5片姜
1小撮生姜丝

A。2 TBSP 绍兴酒
1TSP豪油
1/2TSP鱼露

B。1 小撮 盐

1TBSP油


做法

1。把鱼处理干净,内外抹 盐 ,上放姜片。


2。上热锅蒸10至15分钟左右(时间依据鱼大小和厚度而定)。
3。去掉盘里 蒸 出来汁,去掉旧 姜片 。


4。烧热锅 ,把A料煮热淋在鱼上。


5。再烧热1TBSP油 ,淋在蒸好的鱼上,撒是去切好的葱丝, 红罗卜丝 ,和 姜丝 ,即可上桌。


玉米须蛤蜊汤


材料
玉米须100G,蛤蜊600G,姜丝及葱丝适量,水4杯
调味料
盐,有机糖各1茶匙,鸡精粉少许,米酒2汤匙

做法
1。把玉米须洗净,放入布袋,放入砂锅中,加入水煮滚后转小火继续煮30分钟,捞出玉米须丢弃。
2。
蛤蜊浸泡盐水约20分钟,使之吐沙,洗净后放入沸腾的玉米须汤中,加入姜丝煮至开口。

3。加入调味料及葱丝便可趁热水桌。


注:用有机糖会比较健康。






       如你问我是不是很会煮我会很老实告诉你我不是一位很会煮的家庭主妇,每次,我家老爷朋友老婆都看到我POST煮的菜放在网上他就会问我老爷你老婆煮菜看起来很好吃可是到底好不好吃?我老爷就会答他们说:你们是要增肥还是要减肥?如要增肥我老婆煮的菜很不合你,如你要减肥我老婆煮的菜就很合你们。因为,我老婆煮的菜是淡口味。
没错我煮的菜是非常淡口味,我家是没有味精这东西。而且,我煮的菜不加糖,我的菜是烫过然后在加点生抽。
因为,我本身认为都在家煮自己吃何不吃个健康呢?在外面吃已经那么多味精如在家吃也是那样那么重口味。这样不如去外面吃更好,何必在家煮呢?你们觉得对吗?


话又说回来,你们是否有听过玉米须能降血压?老实说我还是第一听到,那天在美味风彩书看到20道降血压食谱中有一道就是玉米须蛤蜊汤。所以,就决定煮来喝。可是,单单找玉米须就找到我要死。不要以为找玉米须很容易我原本以为巴刹会有卖,那里知道去问了好多个摊位都说没。突然有位摊位老板娘提醒我,叫我去找拔玉米就会有玉米须。所以,你们现在明白了吗?找玉米须就去找拔玉米。


在说这道玉米须蛤蜊汤满好喝,汤头很甜。没血压高也可以喝,当作是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