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随便的午餐

今早送小少爷去学校,少爷他就问我说:妈咪你能不能煮午餐给我吃?
妈咪说:能~哪!你要吃什么?好料你妈咪不会煮哦。
少爷说:妈咪不用煮好料随便煮就可以了。
妈咪说:随便煮也要懂你要吃什么?要不等下妈咪煮了不合你味口,你又不吃妈咪我会伤心哦!
少爷说:也对哦!这样那我想一想看我要吃什么?嗯~~妈咪我想到了,我要吃白粥加鱼。
妈咪说:噢!就是这样简单?还要煮别的吗?我问儿子。
少爷说:嗯~~就是这样白粥加鱼就可以了,可是妈咪我不要青菜OK。(早就知道这少爷一定会讲这句话)
  
就这样今天午餐就是儿子要白粥加鱼,多余2样是煮给我老爷。


1。包菜炒虾米

2。猪肉炒姜丝

  3。煎鱼

看吧!!放学回到家就是马上换衣服二话不说就去厨房看,有没有他白粥和鱼。也没有去洗手就马上吃,给我捉到。还吃到2碗白粥,还一边吃一边讲好吃YUMM!!真的是给他一个字"服".

红枣泡参冰糖炖雪蛤

好久没有炖糖水来喝,今天就在冰箱里挖宝看看有什么宝可以给我挖。最后,给我挖到雪蛤就心想不如今天就炖雪蛤吧反正好久没喝就顺便养颜滋润,新年前一直对这烤箱整张脸都要变黄变干。所以这次就炖来补一补美颜一下。
每一次炖雪蛤我都会加桂圆,可是这次因冰箱没有了桂圆。所以这一次把桂圆换成泡参,炖出来少了一点甜滋滋的糖水味。多了一份泡参的药膳味,感觉上比较像喝补品。我家老爷说他比较喜欢这个搭配因为有泡参的药膳味很香。


材料:(4人份量)
雪蛤2小盒,红枣20-30粒,泡参一小包,冰糖,白果20粒,
姜片  2-3片 

做法:

1.雪蛤洗净,泡发。(我买便装)

2.将泡发好的雪蛤去除杂。(便装会没有那么多肮脏
 )

3.红枣,白果(白果一定要拿掉里面心要不吃时候会苦苦)和泡参洗干净,然后和雪蛤,冰糖和2-3片姜片一起倒入加了滚水的炖盅。(甜度看个人)

4.隔水炖两个小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