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六角花篮

之前有网友叫我教他们做这些红包花篮,那时候我真的不懂要如何教他们,不是我自私不教是不懂要如何教,原因是这些全是看书学书有图案教可以看,(其实老实讲有书我也是看到要死要活)。如我把全部过程全写出来又怕他们看不懂,所以这次就让我花的一点点时间一边做一边拍,希望可以给那些喜欢做这些手艺网友参考。
材料:四方红包袋:39个,四方卡片:12个,长卡片一条(一尺),珍珠小花:6粒  


1。注备1个一尺长形卡片,取出3个红包袋,打开剪成条状。2。在长形红包条的背面贴上双面胶。3。把长红包纸,包在卡上,备用。4。把马尼拉卡放入6个方形红包袋里。5。把6个方形红包袋排成1排。6。用胶纸贴好。7。在背后下方贴上双面胶。8。把另外6个比方形红包小1寸的红包贴在双面胶。(红包袋放入卡)。9。顺序排列成圆形。 



10。把缺口用胶纸贴好。11。上下方用胶纸贴好。12。用钉书机把长形卡片钉在两边。13。钉好多形状。14。在蓝子外面用浆糊贴上6个红包袋。15。折出2个小扇子,把2个小扇子钉在一起。16。贴在红包卷下方,同样做法完成共6组。17。红包卷与半扇子贴在蓝子上方,中间加珍珠小花。18。一个漂亮小篮子呈现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