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菜脯碗仔糕

那天看到幸福滋味分享菜脯碗仔糕,我就马上去Jane' Corner家COPY上来食谱我一定然后告诉自己不管多忙要做这道菜脯碗仔糕。因为我好怀念这道 菜脯碗仔糕 。
我很喜欢很喜欢吃菜脯碗仔糕,喜欢到什么程度?可以说不用给我吃早餐,午餐,晚餐,只要有菜脯碗仔糕就可以了。而且,最好菜脯多多和辣椒酱多多最重要辣椒要很辣(是不是觉得我有点问题,没法我超爱吃辣)这样我就可以了。


告诉你们哦~~你们一定要去试做看看。因为真的好好吃,好吃到连我家小少爷从来都不会去接受这种糕点的人都会讲好好吃。如你们也和我一样那么爱吃这道糕点,那么你们一定要去试做看看才知。


拿了4粒给我家安蒂试吃,想不到安蒂马上过来我家和我拿食谱。





材料:感谢Jane' Corner@幸福滋味分享) 
的分享


A: 150克粘米粉,20克薯粉,25克澄粉,230毫升水


B: 625毫升热开水,1大匙油


C: 2大匙油,150克甜菜脯碎, 2大匙蒜米,1大匙糖,1大匙甜黑酱油,1小匙盐


D: 200克椰糖,2大匙水,1大匙甜黑酱油


做法:



  1. 将(A) 米浆料全部搅勻, 浸2小时。加入B拌匀。把米浆倒入小碗中;用中大火蒸约15分钟, 取出待冷. (熄火后等朵分钟才开盖一面糕面遇冷空气塌陷,影响美观)

  2. 将C 油烧热, 爆香蒜, 加入菜脯碎爆香, 加入调味酱料, 试味,备用。

  3. 将D 放在小锅里煮至椰糖完全溶解,备用。

  4. 把冷却的碗仔糕从杯子里取出,铺上菜脯,淋上椰糖酱便可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