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香橙朱古力芝士蛋糕~~~感动《On Call 36小时》


近日在荧屏上,沉寂好一阵的医疗剧又开始展现光彩。继《妙手仁心》后,TVB再次推出的医疗剧《On Call 36小时》开播以来话题不断,周五晚推迟播出的大结局也成功博得高收视,还传出将拍续集的消息。其是,看了这部戏过后让我觉得我们要懂得珍惜余下的日子。
在戏里面有2个[经典台词]是我到现在最不会忘记,哪就是“当苦难发生的时候,人为什么总是喜欢问为什么?我想可能是因为人们忘记了,这些其实是我们生命中必经的一部分,所以当死亡接近我们的时候,我们会变得很惊慌很无助,我们就会不停地问为什么。只要我们认真地记住,每一个人其实都会死,我们就会懂得珍惜余下的日子”.
还有一句经典台词就是一健头向魚仔求婚那一句经典台词"我张一健愿以你范子妤为我合法妻子,无论富贵贫穷,快乐悲伤,健康疾病都愿意一生一世爱你,守护你,终身不渝。 
你还犹豫什么?担心我会后悔?担心我是一时冲动?担心我要一辈子照顾你?结婚誓词,如果只是循例念出来的没有意义的,必须实践出来,年轻时漂亮又健康,当然爱,但当对方年­­­纪渐大,又老又有皱纹,病痛越来越多,甚至眼看对方老死,难道就不爱了吗?既然将来不会离弃对方,现在也应该一样,如果因为对方有病就不爱他就不是真正的爱,没人知道­生­命­的长短,即使我们是医生,都不能保证自己长命百岁,所以结婚誓词里面没说要保证白头偕老,但要保证无论健康疾病都要和你一起,你明不明白?范子妤,我再问你一次,­无论­健康­疾病,你愿意和我不离不弃、终生不渝么?"
那时候的我看到这一集时候我觉得好感动好感动,然后就和我家老爷说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事不管你有病还是我有病我们都要在一起,不要因怕连累对方或怕担心对方会伤心而情愿自己承受。

上次因不了解芝士蛋糕而就糊里糊涂做出我人生第一粒,这次终于了解她。所以在做出我人生第2粒。这次做出来给我出乎所料,很香~~~香到我家小孩,男孩,老人,男人个个吃进嘴里都会讲嗯~~GOOD好吃好香不错。哇~~这次给我听到这句话不让我开心死得不行。我就和他们说既然你们全部那么爱吃芝士蛋糕不怕肥,那么我下一个就是芒果芝士蛋糕WOHOOO~~。








材料(6寸模材料)

底层材料
普通巧古力饼 100G(压碎)

杏仁碎50G(烤香)

黄糖2汤匙

牛油100G(溶解)

陷料

cream cheese 250G

黄糖60G

黑色cooking chocolate 250G隔水炖溶)

UHT 鲜奶油200ML

Sunquick 浓缩橙汁 50ML((我用2粒鲜橙)

薯粉 30G

鸡蛋3粒

橙皮削2粒

做法
1。底层材料:以160度预热烘炉,把所有材料拌均勻,压入一个放入烘盘上的6寸脱底模,冷藏至结实。

2。陷料:把芝士及攪打至浓滑,加入鲜奶油及橙汁拌均,掺少许在cooking chocolate后倒回拌均,加入薯粉,最后加入鸡蛋及橙皮削,倒入(1)放入烘炉以蒸烘方式烘一个小时,熄火后让蛋糕继续留在盖着的烘炉里半个小时。

3。取出(2)待凉后冷藏6个小时后才享用。(我放冷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