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年柑奇异果燕菜~~~我吃燕菜是普通

     最近的我很爱去败书,这个2月份就给我败去5本书。真的是非常9696(够力)。没法谁叫我中上烘焙毒。而水果燕菜这本书也是我5本书其中一本。其实这本书我看上她好久,可是就是不敢买上手。你们一定会问我为什么看上好久不买?对吗?
其实原因是我不太会做燕菜,每次做了就是不甜要嘛就是太硬好像吃石头。然后就很失望问自己几时才会呢?问别人要如何做吃好吃又不会硬燕菜?他们全笑我说:啊唷你有没有搞错燕菜那么容易做你不会做?笑死人咯!
好笑咩?我问他们。
所以,这次就在一次挑战自己买书来学。希望能成功!!
晚上老爷放工回来看到我在厨房忙就问我在做什么?我说我在做燕菜。
老爷说:你在做什么燕菜?做么那么多功夫?
我说:A,老爷你有吃过高级燕菜吗?
老爷说:我吃燕菜是普通,没有水果只有KOSONG。
我说:这样你这次有口福我做高级燕菜给你吃。
老爷说:啊~~~要咩?老婆我可不可以选择部要呢?因为哦我~~~~~怕~~~。
我说:蛤?你说什么?(其实我懂他在怕吃石头)我告诉你老爷,你放心。这次如我在做失败,你以后就不要吃燕菜哈哈哈!!!
就这样我老爷最后就唱一首歌给我听~~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还是该勇敢留下来。晕!!!那么对我没心信。

结果~~~哈哈哈~~~终于~~~~~我PASS了!!老爷讲好吃!!终于我的信心又找回万岁!!


水果透明层材料:
A:年柑3粒(切片,去籽)
奇异果2粒(去皮,切片)
红葡萄适量(切半),紫葡萄适量(切半)




B。白糖40G,燕菜粉1 茶匙,清水200ML,班兰叶一片(打结)




椰浆 层材料:


C。白糖50G, 燕菜粉半茶匙,浓椰浆 100ML, 清水300ML, 盐1/4 茶匙






椰糖层材料:


D。椰糖50G(弄啐),清水150ML


E。燕菜粉半茶匙,浓椰浆  150Ml,盐1/4  茶匙,班兰叶2片(打结)


做法
1水果透明层:把(A)料随意排入模型底部,待用。

                                                                                                                                 
2。把(B)料放入锅里拌匀以小火边煮边搅至滚,熄火取出班兰叶,待稍为凉,淋在(1)盖满底层水果,待稍为凝固。




3。椰浆 层:把(C)料放入锅里拌匀以小火边煮边搅至滚,熄火分成2份,待稍为凉。


4。把一份(3)倒入(2)待稍为凝固。


5。椰糖层:把(D)料煮溶后过滤,加入(E)料以小火边煮边搅至滚,熄火取出班兰叶,待稍为凉。


6。把(5)倒入(4),待凉为凝固再倒入另一份(3)即可放入冰箱2`~3小时或凝固,倒扣切块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