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芦柑戚风 ~~~妈咪SORRY我不是故意!

我好像好久没做蛋糕,邻居每个问我做么最近没有做蛋糕了好像好久没有闻到香味了囖。现在连我家小少爷也开始投诉讲我好久没做CAKE给他吃。
其实我想想看,也对啦!新年前我一直忙这做年饼,蛋糕是真的少做。然后过了年心里就一直想要清理冰箱鱼肉类,然而就没有在去想要做蛋糕。就在前天在FB 里看到烘焙网友有做芦柑戚风,我头脑突然又在想一件事。那就是冰箱里芦柑还有好多,已经送给马来邻居也送给垃圾车工人还是剩好多。老爷不能吃,吃了他会有痰。儿子女儿也不能吃多吃多会咳,我一个人那里能清完那么多哦。所以每次想到过年人家送我们芦柑,我最怕就是这原因。
所以,既然他们讲我好久没做蛋糕。那么我今天就做这芦柑戚风一来可以解决一下冰箱里芦柑二来孩子们又可以吃到我做蛋糕一举两得。
大家是否有发觉到我的芦柑戚风皱皱,这就是我家小少爷害了咯。话说在我打完蛋白后我家小公主突然哭,我就过去看看小公主做么却忘记小少爷已经走进厨房。当我看到的时候想要喊他STOP时,已经来不及他已经把一小杯水倒进我的蛋白里。啊~~惨咯怎么办?这时候你们一定心想我一定会骂我家小少爷吧。老实说那个时候我真的没空去骂他,我的头脑就一直在想怎么办好?有水在蛋白里面要如何呢?然道就是要我从头在打过新蛋白?唔~~~如在打过这样蛋黄要如何?
啊~~~~算了算了就博博看在去冰箱拿一粒鸡蛋把蛋白加在那有水蛋白用快速方法打看看。A~~好像能哦不过就没有像平时我们打的蛋白那么美。啊算反正就试做看看带这失望的心情等特结果。
最后的结果就是我的芦柑戚风不能像平时那样高高美美,只能在皱皱情况下脱模。可是噢如你们问我芦柑戚风味道如何?我只有老实和你们讲和香橙戚风没有什么分别一样口味一样香橙味道没什么特别。

蛋糕做好,这时候不要以为我真的没有骂我儿子哦!我就走去后厅问他。
妈咪:桐桐来妈咪问你,你懂你刚才在做什么吗?

儿子:懂!
妈咪:懂!真的懂?讲给妈咪听你刚才这样做是对还是不对?
儿子:妈咪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我不应该弄你的CAKE。
妈咪:这样你说妈咪是不是应该要打你才可以?(儿子开始怕)
儿子:妈咪真对不起,以后我不敢了请你原谅我。
妈咪:这样如以后你在做出同样事情发生,妈咪我就真的会打你哦。
儿子:嗯~好我知道妈咪对不起。
就这样今天我家小少爷特别乖。


 
芦柑戚风 ~食谱来之 Meiling Winnielee


材料:


1。4粒蛋黄
60克幼糖
少许盐

2。 85ml 玉米油 (corn oil)
115ml 芦柑汁
少许芦柑皮

3. 150克自发面粉(筛过)

4. 4粒蛋白
60克幼糖

做法:

a. 材料1 搅拌均匀,直到幼糖融化, 加入材料2,搅拌均匀,加入材料3.
b. 在另外一个干净的大碗,用搅拌机将材料4 打发.
c. 将1/3打发好的蛋白加入面粉团中,慢慢搅拌(用手轻轻的搅拌噢),均匀后将面团倒入剩下的蛋白中,也是慢慢搅拌噢!一直到均匀
d. 将面团轻轻倒入6寸7风模具中, 以150度,烤40分钟. 之后拿出来倒扣,待冷后脱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