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粟米片曲奇

大大力推荐!这个超好吃的! 甜度适中,喀滋喀滋……非常的酥脆.
(可做70粒)

原味粟米片 150克 (original cornflakes)
牛油 50克
蜂蜜 2大匙

彩色糖,适量(洒面用)
  1. 隔水融化牛油,加入蜂蜜搅拌均匀。
  2. 粟米片稍微捏碎,与蜂蜜牛油一起拌匀。
  3. 用小匙将混合好的粟米片放入小纸杯内。
  4. 撒上彩色糖做装饰。
  5. 预热烤箱125度,烘烤15分钟或至表面呈现少许浅褐色。
  6. 待凉后收入密封罐子内。

我的第一次生日蛋糕

我真的没事拿事做,为的要试做看看这种蛋糕我都不懂失败多少次浪费多少材料。先讲蛋糕体,为的要做这种蛋糕我前前后后失败4次不是不熟就是火炉太热蛋糕体全裂开要不就是缩小众众原因,也许有些人会讲蛋糕体那么容易做那有可能会失败那么多次,要不就去烘焙店买海绵蛋糕粉回来做肯定不会失败,但是如我和你们讲我用了海绵蛋糕粉做也是一样不成功呢?你们一定会笑死对吗?所以我是一只打不死蟑螂我就去问问网友原因看我在那做不对,而他们好好也乐意一一帮我解答很谢谢他们要不是他们,我看到现在我都不懂还要失败多少次。非常谢谢他们。在来就是挤花,挤花这功夫我真是给他打败不要小看我这一点点挤花哦他可是让我浪费最多时间和挤花袋,你们一定会很奇怪在想做莫会浪费挤花袋?要什么花就拿什么头就可以了吖。就是阿,我要什么花就拿什么头挤出来就不合我意所以就一直换。在接下来就是我的鲜奶油也不懂是不是我打发不久还是怎样他就是水水叫我如何去挤花放进去挤花袋里面他就流出来根本不用去按。心想这次真的又要宣布说失败,就去网上问问看网友看看是否我的鲜奶油那里出错有没有得救好彩遇到AH MOK 真的要谢谢他要不我真不懂如何是好。所以这粒蛋糕对我来说他不是很美,可是对我这初学者来说能做到这样已经是尽我能力。

注:各位师父们如你有看到我的原因请教教我这初学者,我在这和你说声谢谢。
不要给我的样貌吓倒,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哦。


这小少爷还挺可爱看到蛋糕马上要我和他唱生日歌,所以我这妈咪也配合他让他爽一下他还很认真
唱完生日歌还许愿还真受不了他。
看他吃到津津有味我的幸苦是值得,其实我儿子吃蛋糕他不喜欢蛋糕体是朱古力所以我就做原味想不到他既然吃的2大片。



原味戚风海棉蛋糕

(A)
5粒蛋黄,150g自发面粉,70g幼糖,1/4小匙苏打粉,5大匙粟米油,5大匙水,半小匙云尼拉香精

(B)
5粒蛋白,1/2小匙打打粉,70g幼糖

做法:
1.)把(A)拌匀。偹用。
2.)把蛋白打至粗泡泡后加入Tartar粉打起。慢慢
加入糖。
打至硬性发泡。
3.)把1/3份蛋白加入蛋黄糊中拌匀。
4.)把(3)倒入蛋白中拌匀。
5.)倒入的9“活动模。
6.)以180度烤40分钟。
7.)烤好后立刻倒烤待冷。脱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