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猪猪月饼

最后一分钟才做出来猪猪,还没回油就亮相。
特地做给我老爷小舅母他说他想要猪猪拿来拜地主公,所以临时做的10只猪猪。
和我家老爷说我的猪猪全不一样,他既然答我说我看猪是最多年,应该知道每只猪都会不一样不是吗?
没错啦,我认我看猪是最多年,因为我爸爸以前是卖猪。嘻~~~~
可是人家我就是认为它们不美嘛,
But算了明年在继续加油吧。

在这送上一首我个人还满喜欢歌给大家。

祝大家:
中秋节快乐














台式奶香月饼

第一年做月饼的我难免一定会有些兴趣加勤劳,可能明年的我就会变“懒”也说不定。
今年是我花最多钱最够力一次,原本没有月饼模的我却为的做月饼就死命买搞到我现在要收纳她们都有问题。
在来就是我既然可以买上10多种低糖月饼馅料:
黑芝麻,火笼果,
榴莲,白莲蓉,班兰莲蓉,纯莲蓉,绿茶,tiramisu,玉米,红豆(自做),咖啡,巧克力。
你们说我是不是“疯”?

鲸鱼老师大力推荐大家的台式 奶香月饼我那里可能会放过,所以我也来凑热闹。
老实说
这个已经是第4批,真的很香我个人喜欢奶香味,所以这月饼我会明年在战。






低糖黑芝麻


低糖tiramisu和玉米,很特别口感。

台式奶香月饼 (食谱来之鲸鱼蓝蓝蓝小蜗居材料:


餅皮:无盐奶油 50,糖粉 40,糖浆 30,低筋面粉 150,奶粉 10,苏打粉 1/4茶匙
            
蛋黄 2个
做法:

1.
把无盐牛油放在室温中待软化后,加入糖粉及糖浆打至松发,再把蛋液分次加入后,打成牛 油糊。

2.接着把面粉、奶粉和苏打粉过筛后,加入奶油糊中拌匀,即为面团。

3.把面团放在温室下松弛30分钟后,分割

4.接着把餡料也分成等份,然后把内馅包入饼皮中,再放入月餅模内压制成形后扣出;重复此步骤直到用完所有的材料为止。

5.预热烤箱,以170烤约8分钟后取出,在月餅表面刷上蛋黄液,再继续烤约15分钟即可。

**原食谱只用一个蛋黄,可是操作的时候面团偏干,所以我再加多一个蛋黄,如果你还是觉得比较干,可以加奶水

**我用糖浆取代水麦芽 



**对了,这个食谱不需要等回油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