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马铃薯面包


这“马铃薯面包”让我家小孩,老爷爱上它,连我自己也爱吃。
真的很软~~很好吃。
很快7月就这样结束,来临8月又是新的开始。
可能我就会放慢我的烘焙,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我噢。






食谱来之“eileenの记事本

超软马铃薯面包

 材料:
250g 高粉
50g 马铃薯泥
50g 蛋液
50g 细砂糖
80ml 牛奶
1tbsp 奶粉
1/2tsp 盐
1tsp 即溶酵母
20g 牛油

表面材料:
蛋液
cheddar 芝士(刨丝)
粗糖




做法:
1)所有材料搅拌均勻(牛油除外),拌揉至面团光滑有弹性。
2)加入牛油,用搅拌机甩拌至扩展状态。
3)放入抹上少许油保鲜盒,盖上发酵一个小时或双倍大。
4)把面团里的空气排出,分割成9个小面团(约50g),滚圆。
5)摆入抹油的烤盘,进行第二次发酵约50分钟。
6)扫上蛋液,铺上cheddar丝,洒上粗糖。
7)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20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20 条评论:

  1. Girl~~
    250g粉,两下子就吃完了^^
    我做双倍,不出二十四小时就吃完了。。。
    >< 太疯狂!!!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莎!你说的没错,我儿子还吃不够还和他妹妹拿(看到我自己都偷笑)。
      改天我要做双倍,这面包真的好吃,好软。我喜欢!

      删除
  2. 今天我也是做马玲薯面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这样是不是很好吃呢?O(∩_∩)O

      删除
    2. 我做的和你的食谱是不一样的,我的面团(马铃薯150g)太烂了,但是不错吃我的面包上面我拉了撒拉酱、和撒香肠丝、乳酪丝,因为太烂所以整不到形,所以我全丢进长模里,做类似土司面包这样。50g的马铃薯我也有做过,你的面包体组织做到很棒^^

      删除
  3. 这个面包师是最抢手的对吗?哈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对勒,这面包真很抢手。♥

      删除
  4. 看起来真的很软,我的list真的要排到去北京了~~~

    回复删除
  5. 这个我做了很多次了,不会有机会放到隔天的,太laku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做了要快点收上来,要不连渣都沒。

      删除
  6. 哇,你家的cheese比我家多很多leh. 还是游到你家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原来你那么爱吃cheese哦。

      删除
  7. 老師。放隔天會硬嗎?

    回复删除
  8. 老師。放隔天會硬嗎?

    回复删除
  9. These potato breads look so soft! Love to bookmark this recipe :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