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发糕

发糕又来囖我看噢我的作品最多就是发糕怎么説呢?原因很简单嘛每一个月的初一,十五我的会做发糕,一个月2次哦那里会不多哦今天的发糕我好喜欢颜色很美也笑到好开心看到我自己都开心哈哈哈希望这次我可以过大肥年。昨天我家地主公又在发炉我家地主公每2,3个月就发炉昨天他又在发,我家地主公每次等我一家大小出去吃饭他就开始在慢慢发等到我们回来他就发到好夸张给我看昨天也是这样,我看到赶紧拿相机拍上来和大家分享。

小刺猬豆沙包

小刺猬包子 ,小刺猬包子 ,那天在BW看到有位网友做觉得满可爱就问问看能不能分享食谱可是我左等右等对方就是没给我答复我想算吧等我有去书店我就去败那本书回来自己慢慢学,那里知道我跑2间书店就是找不到那本书就问看看书店员工是否还有,最后他给我的答案就是买完了。听到他这样讲就有点失望,可是,我还是不死心即然书买没有食谱人家不给不用紧我就上网找怕没食谱咩?果然给我找到,昨天做的梅花酥饼的豆沙还剩一半包,所以今天想想就拿来做小刺猬豆沙包。
还没拿去蒸的小刺猬好可爱圆圆肥肥,卡娃伊
蒸好小刺猬,可是哦我个人觉得怎么不像小刺猬   
  • 包粉300g,酵母5g,发粉5g
  • 幼糖70g,白油25g,清水120g,搓至光滑
  • 分20个,每个25g,包入馅料20g
  • 发30分钟后,放入蒸锅里大火蒸8分钟
  • 若做刺猬包就不需发,包了馅料就可以直接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