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钱袋

其实很早之前我就是想要做这钱袋可是一天托一天没动手直到看到FB烘焙朋友每个除一,十五都有做所以心痒痒就打算今天做,东西就是这样嘛看到每个人做我们自然而然就会跟这做,所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可是,我觉得我做的还是没那么美下次才改进。



1.在面团弄成钱袋的形状。2.发糕一个。3.把已做好的发糕放入。绑上彩带。4.蒸好咯

材料(食谱来之KUAN 姐)
普通面粉600g
.即溶酵母10g.
发粉10g
.幼糖40g.
白油6g。
水120ml~150ml..

做法·
1。将全部材料搅拌至光滑。
2。再把它分成5分以照片上的步骤做好后,待发20分钟。再以大火篜30分钟。

黄糖发糕

这盒发粉是一位网友介绍我买他说做发糕很容易所以那天去TESCO 买的这盒发粉。所以,今天就拿来做看看,果然真的好容易发糕也发到美美看到我都开心讲真每次做发糕心情就会7上8下,怕发糕蒸出来的时候她不和我笑,所以今天看到我发糕发到那么美心情都变美,所以,朋友们以后你想要做发糕时候也可以买这发粉做看看包你开心。
做发糕用这粉一定会发发发


材料
黄糖 400G
椰浆  300ML
水   100ML

做法
1。把NAGO发糕粉和黄糖搅拌均匀。
2。然后把椰浆和水拌均。
3。把椰浆水倒入粉糊内拌均。
4。把小杯铺上纸杯。
5。倒入纸杯里大约8分满,用大火蒸15分钟至熟,香喷喷的发糕就可以享用。注意:蒸糕过程贴记不可开盖偷看)

RIBENA 发糕






材料A:
热水 ~ 240ml
幼糖 ~ 200g

做法:
1. 把材料A搅拌均匀,摆冷待用。

材料B:
自发面粉 ~ 240g
粘粉 ~ 60g
发粉 ~ 半茶匙
Ribena  3茶匙

做法:
1. 蒸锅里加入水煮沸,放入鐡架排入小鐡杯。
2. 先把自发面粉、粘粉粉发粉混合过筛。
3. 把混合粉(B)全加入事先准备好的材料A,搅拌均匀。
4. 在小鐡杯上铺入纸杯。
5. 把面糊倒入纸杯里至8分满.
6. 盖上蒸锅盖子大火蒸18分钟即可.

香橙牛油蛋糕

原本今天的我没打算要做蛋糕,可是发现冰箱你还有几粒香橙心想要如何把这几粒香橙解决掉呢?我家老爷和少爷又不能吃太多,吃多等下一个就咳一个就多痰,心想在不想办法解决掉在过2天又是十五又要买水果到时候冰箱水果就多到吃不完,所以心想要嘛就做香橙牛油蛋糕吧所以就决定做这蛋糕。
老实讲哦如你问我这香橙牛油蛋糕好吃吗?我会老老实实和你说非常好吃。如要打几分?我会给80分还有20分是我烘的没那么美,口感非常好吃蛋糕不油也不会很甜咬下去是松软还带满有香橙味好好吃。





材料
牛油250G
幼糖250G(我用200G)
鸡蛋4粒
鲜橙汁100ML(我用2粒鲜橙)
橙皮削一些(我用1粒)
自发面粉 250G(筛过)
杏仁粉30G(筛过)
发粉半茶匙(筛过)

用具
9 寸圆模

1。牛油及糖搅打至浅及松,加入鸡蛋,一次一粒拌至面糊轻及浓稠
2。交替加入粉类及橙汁拌匀后加入橙皮。
3。将(2)倒入已擦油及铺蛋糕纸模,放入预热烘炉以160度烘55-60 分钟。

小小提示
千万别开炉门在前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