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豆沙饼~~(哮喘病)

好久没发作,突然间又在发作。感觉好幸苦没精神没味口,从小到大就遗传到我阿公(哮喘病)。小时候就吃中药吃到大,人家讲吃鳄鱼肉会好我也试过,还有一大堆什么秘方人家讲几好有多好我也一个一个去试,可是到最后就是没用。所以你们说从小吃中药吃到老怎么会不怕?

也不懂是不是最近天气不好,所以才会让我久为哮喘发作。原本以经好累我在加上现在哮喘发作整个人无精打彩没理气做家务只想好好休息可是,就是没那种命水能休息生病还是要做。


1、什么是哮喘?

哮喘是一种气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可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或清晨发作。 症状时隐时现,可以持续几分钟或者几天,症状可轻可重,严重时可以危及生命。多数病人发病前常有明显的过敏原接触史或感染史。发作前数秒钟到数分钟可有粘 膜过敏症状,比如鼻痒、眼睑痒、打喷嚏、流涕、流泪和干咳等。有不少支气管哮喘病人,在先兆期可预测到自己即将发病,若能及时注意防治,对于控制支气管哮 喘的发作是很有帮助的。
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时有以下几种表现:
(1) 呼吸困难:常紧随先兆症状后出现胸闷、胸部紧迫甚至窒息感,胸部似被重石所压,10~15分钟后发生以呼气困难为主的呼吸困难,并带有哮鸣音。病人被迫端 坐,不能平卧,头向前俯,两肩耸起,两手撑膝,用力喘气。发作可持续几十分钟到数小时,自行缓解或治疗后缓解。
(2) 咳嗽、咯痰:常在先兆期因支气管粘膜过敏而引起咳嗽,一般表现为干咳,至发作期咳嗽减轻,以喘息为主。待发作接近尾声时,支气管痉挛及粘膜水肿减轻,大量 分泌物得以排出,而咳嗽、咯痰症状加重,咯出较多稀薄痰液或粘液性痰。若合并感染时,可咯出脓性痰。少数病人可以咳嗽为唯一的表现。
(3) 其他症状:支气管哮喘发作较严重、时间较久者,可有胸痛。部分病人也可有呕吐甚至大小便失禁。当呈重度持续发作时,有头痛、头昏、焦虑和病态行为,以及神 志模糊、嗜睡和昏迷等精神神经症状。若合并感染,则可有发热。发作过后有疲乏、无力等全身症状。






这豆沙是我上星期五晚上做,做几粒给我新山哥哥吃。



材料(食谱来之)

安琪玲の天空

A      绿豆 400克 1 1/2 小匙白胡椒粉 100克食油 2 小匙盐 砂糖 250克
        10颗小葱(切细,    油炸,磨碎)

B :水皮
        250克 面粉  65克食油 65克白油 120-130ML 水 1/2小匙砂糖

C :  油皮
      125克面粉 35克白油 35克食油

做法:

  1. 将绿豆浸一夜,滤干水分,蒸至熟,压成泥。加入砂糖,白胡椒于做法1里

  2. 热油,炸香葱头,过滤油,磨碎炸好的葱头。

  3. 油冷却后,加入做法2 。 炒至干。待冷。

  4. 搓匀B材料,静置20分钟

  5. 搓匀C材料,静置20分钟

  6. 用一份B面团裹入一份C面团

  7. 卷成瑞士卷,重复2回。

  8. 再擀成圆形,裹入豆沙。

  9. 表面涂蛋黄,撒上芝麻。

  10. 预热180C,烤20分钟。
* 我的是迷你豆沙饼 以10克水皮,和3克油皮组成。你可依照喜好做大的或更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