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番薯喜板

好久没有做这道糕点囖~~那天煮的双色番薯糖水还有剩一大包番薯心想就拿一点来做这番薯喜板吧!反正我家老爷爱吃(最近他都在念我讲没有做他爱吃东西,这次就这个给他吃。)
早上6点起来做了家务弄了儿子早餐,就快快拿番薯去蒸。(等下要送儿子去读书)番薯蒸好我就去弄材料,因为喜板发酵要3个小时所以我时间算好好。8.30送儿子去学校11.30我的番薯酵好的我就可以做,这样12.30我就能煮午餐,到时候才不会手忙脚乱。



这次番薯喜板不是那么理想,原因你们都看到了哦!就是不懂什么原因有些会裂开很不美咯我不喜欢。而口感你问我那个好吃南瓜还是番薯?我会选南瓜也许个人口味吧好像我老爷他就偏爱番薯他觉得比较好吃。不管南瓜喜板还是番薯喜板喜欢吃喜板朋友可以试看看哦~~~

<食谱>
参考于 : @

~温馨小厨


蕃薯泥 50克
清水 67克
糯米粉 43克
面粉 100克
幼糖 50克
即溶酵母 1/2小匙
植物油 25ml

做法:
  1. 全部材料搅拌成团,用保鲜膜盖着发酵3个小时。
  2. 双手抹上适量油,将面团分成小份,放在油纸上。
  3. 排入蒸锅内,继续发酵10分钟。
  4. 锅内水煮滚后算起蒸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