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巧克力慕斯蛋糕 ~~儿子生日

5年前今天就是我家小少爷出来和我见面,没想到时间真的过的好快他已经5岁。
今天是他大日子早上叫他起来上学就和他说声“生日快乐”然后,就和他说要谢谢妈咪什么?
这小鬼打从他三岁我就告诉他说每年的今天就是妈咪受难日,那时候他还不到听得懂什么是“受难日”
所以我就用最简单方法解释给他听,所以我要他记住每年今天要他学会感恩。
所以,连续3年他都会一样和我说谢谢妈咪把我生到健健康康。

其是在上星期他就和我他生日要到了能不能做蛋糕给他拿去学校和小朋友庆祝?因为他也想要切蛋糕和吹蜡烛。
我就和他说你想要什么蛋糕?那里知道这小鬼即然开心对我说他想要我做ultramanul蛋糕给他。
那时候我心想有没有搞错要我做ultraman 我那里会?就和他说妈咪不会做ultraman做别可以吗?
谁知那小鬼却很厉害说妈咪你可以的因为你很厉害,然后他就自己上网找他要的ultraman告诉我说他要的ultraman图案,我一看心想那不是很容易吗?拿去烘焙店叫老板帮我印糖纸不就好了嘛~~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很厉害?
最后用莎莎食谱做蛋糕体,然后就自己乱装饰一翻。
如何?有没有让你大吃一惊?全场ultraman也出来闹哄哄~~~

都不懂有了我几个小时在那里慢慢摆那些小小粒巧克力粒

这些ultraman是我儿子小时候玩我收起来,现在拿它来做装饰。


每次儿子回来就有礼物拿(寿星送礼物),这次就到他去学校分礼物。
为的不要给错礼物,妈咪我就把有爱心熊代表是“女生”而没有爱心熊就代表是“男生”
还有多出来废纸不要浪费拿来折扇子,这样看上去就美美。
25位小朋友礼物包到我“爽爽”。


食谱来之 sabrina 莎莎
分量:7寸圆模 1个(我改用7寸模 1个)
材料:
蛋黄糊: 蛋黄 4个、幼糖 15g、橄榄油 25g、牛奶 45ml、低粉 50g、黑巧克力粉 25g。
蛋白霜: 蛋白 4个、幼糖 65g、盐 1/2tsp。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蛋糕出炉后,倒扣在散热架上,待完全凉透才脱模。
平均的横切4片。最顶部的蛋糕片不用。

准备慕斯

分量:8寸慕斯圈或脱底模子 1个
材料:
鲜奶油 500g、黑巧克力 200g、牛奶 150g、鱼胶粉 25g 、冷水 150g、薄荷精 1tsp、朗姆酒 适量。

做法:
1. 先把巧克力切成小小块,隔水炖热黑巧克力和牛奶,让两者完全混合均匀。
2. 鱼胶粉加入冷水,隔水炖热,让鱼胶粉完全融化。
3. 待做法1和2都稍微凉了,才打发鲜奶油。
4. 把鲜奶油高速打起至湿性发牌。
5. 把巧克力糊倒进鲜奶油,用刮刀混合均匀。
6. 加入薄荷精和鱼胶水,仔细用刮刀混合均匀。
7. 先放一片蛋糕体在模子里,扫上适量的朗姆酒,让蛋糕体都沾湿些。
8. 倒入适量的慕斯体,再取一片蛋糕体,两面都扫上朗姆酒,直至蛋糕体稍微沾湿。摆进模子里,倒入慕斯体。再重复做法,放多一片蛋糕体和慕斯体即可。
9. 刮平慕斯体表面。放进冰箱冷藏四小时或以上。
10. 脱模子前,先用热布敷着模子旁边。再慢慢取出蛋糕既可以进行装饰。



最后装饰就自由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