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斑马切片饼干”

我又在做饼干咯这次做是斑马切片饼干”有班马蛋糕那里可以少的“斑马饼干呢?你们说对不对呢?(哈哈我又在语言乱讲一些,大家不要介意噢)不是啦在多几个月就要过年了嘛所以就去买一本“做小饼赚大钱”书来看看学学做,这“斑马切片饼干也是里面的一道食谱,做法和材料也很简单对我这个初学者来讲学来容易。而且杏仁粒也烤得很香很适合下午茶的一道饼干噢。

我家老爷还超爱吃这道饼干看他一个接一个吃我还满担心他吃的那么多不懂会不会喉咙痛。(记住哦吃这饼一定要喝多多白开水噢)


这饼干的甜度刚刚好不会很甜太甜的东西我不喜欢,而且这饼干吃下去还很脆


材料和做法大家可以参考看看。
材料:
牛油 ~ 280g
糖粉 ~ 240g
鲜奶 ~ 60g
普通面粉 ~ 500g
杏仁片 ~ 100g (我用杏仁粒)
可可粉 ~ 15g


做法:
1。将牛油和糖粉搅拌越1分钟,鲜奶分4次慢慢加入搅拌均匀。
2。再加入普通面粉拌成软团。
3。把软团分成1大(2/3 的软团)1小(1/3的软团)两份。
4。大的软团加入杏仁粒拌匀,小的软团加入可可粉拌匀。
5。准备一个方模盘(8" X 8"X 1") 铺上锡纸。
6。取一团(约4汤匙)的杏仁面团。搓圆压扁后放入模盘中间,不须盖完整个模。
7。接着取一团(约2汤匙)可可面团搓圆压扁,叠在(6)的上面,重复步骤至用完面团。
8。将(7)盖好,冷藏1小时或可以切为止。
9。切成4长条,再将每条切成小片,排好在已铺纸的烘盘。
10。放入预热烘炉,以150度烘15-20分钟或熟。
11。取出待凉后,放在不透风罐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