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蓝莓芝士蛋糕

做这蛋糕是要送给我大嫂吃,他很喜欢吃芝士蛋糕。自从我学会做蛋糕后最可怜也最没有口福就是我大嫂,因为我大嫂住在新山又少回来我爸爸家所以,他每次看到我做的蛋糕他就在那里流口水和我讲想吃咧~~可是又吃不到。可怜!
而这次刚好拜清明,他有回来我就特地做蓝莓优格芝士蛋糕给他吃希望他会喜欢。


看到了吗?我里面还有加蓝莓酱。怪不得我那位朋友吃的时候一直和我讲好好吃配搭的很好,那时候我还心想有没有搞错有好吃到这样咩?
最后~~拿回去
(MUAR)给我大嫂吃时,他也讲好吃还要拿去新山请他同事吃。我説有没有搞错拿去新山蛋糕就融了咯。他既然还是硬硬拿回去新山,但愿那粒蛋糕去新山还是可以吃。

底层材料


奥饼干2包、黄油克60,(我没有去掉奥利夹心,因为听说这样会更好吃,如要去掉夹心再做饼底也可以。)




陷料


奶油芝士250克、细砂糖50克,Whipping Cream 200克, 蛋2粒, 蓝莓优格 一罐,  柠檬汁 2tsp,


上层陷料 

有机蓝莓酱(我用一罐)



【做法】


1)奥饼干装进纸袋,用擀面棍把饼干隔着纸袋全部压碎,放入黄油拌均匀。

2)(做法1)压入一个放入烘盘上的6寸脱底模,冷藏至结实。


3)芝士及攪打至浓滑加入Whipping Cream,柠檬汁, 蓝莓优格 ,有机蓝莓酱少许, 蛋。拌均。


4。倒入(2),以蒸烘方式烘一个小时十五分钟,熄火后让蛋糕继续留在盖着的烘炉里半个小时。


5。蛋糕放凉后,把有机蓝莓酱倒入在蛋糕上,冷藏6个小时后才享用。(我放冷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