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九层糕~~~做做做

老爷:阿哟,你每天做做做不会累哦?
夫人:那有每天做?你叫我做我还不要咧!
老爷:我那有叫你每天做?
夫人:没有吗?你每天晚上就问我要做吗?我就和你说我很累不做。
老爷:你在说什么?我在说你每天在玩烘焙不会累 吗?
夫人:蛤!你在说这个哦!哈哈哈哈~~~我以为你在说那个!
(我一边在做九层糕一边在答我老爷)
老爷:现在搅拌机坏,我以为你没东西玩,可是你现在还可以找出不用搅拌机的东西来做。我要给你一个“服”字。假如你晚上那个也能像你玩烘焙那么勤劳我就发达咯!
夫人:神经啊!拿我玩烘焙和那个比。烘焙是我的兴趣,那个不是我的兴趣。明白了吗?老爷。
老爷:@~~@

看完笑话了吗?这就是我和我老爷。一对无聊夫妻哈哈哈。
这盘九层糕原本是做给我家老爷吃,
可是,刚好遇到一位很爱吃九层糕马来邻居来我家。
所以,就整盘送给他吃。



材料:
A:150g 粘米粉 , 30g  绿豆粉, 400ml 椰浆, 160ml 水
B:130g 细沙糖,150ml 水,盐 少许,  2片班兰叶

做法
1.B 料煮滚,待冷。
2.A 混合,置一旁半小时
3.把(1)和(2)拌匀,过筛。
4.分成两分,一分约550克加入红色素,另一分450克,白色。
5.加热蒸锅,把蒸盘加热5分钟后,才倒入红色粉浆(110克),蒸5分钟。
6第二层倒入白色粉浆,重复这步骤直到9层完毕。(每层以中火蒸5分钟,最后一层蒸5分钟后再打开盖子,继续蒸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