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无糖面包~~~人生无常

昨天,拿的Oreo cheese cake给婆婆过后。
我就发现婆婆隔壁(这位婆婆是卖咖哩卤肉饭,我吃到认识)卖炸豆腐安哥突然没开门做生意,
就很奇怪问婆婆做么安哥没开档了?然而婆婆对我说安哥过世了咯,他突然间心脏病死。
啊!!!我听到整个人吓倒。这个安哥很壮哦!!他风雨不改每天都会开
做生意哦。
做么会无端就这样没有了?
唉~~~心想人真的很无常,今天看他好好明天就没~。~真的要好好珍惜每一天。

安哥~~你安息吧~。
面包可以说是我最少做的一个作品,原因只有一个?
我没有好的机器(我家是小型)。
然而,每次看到博友们一个一个做面包心就痒痒想要动手做。
可是~~又怕做出来面包会很硬不好吃。
然而~~最怕就是我要用手搓,打,哇~几吃力一下。
用的2个小时打搓面团,终于看到自己成果。

食谱来之星厨房


隔夜中种面团:高筋面粉 100克,清水 60克,即溶酵母 1/4茶匙
  • 水及酵母拌匀,加入面粉搅拌成团,发酵30分钟。
  • 用保鲜膜盖好,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A: 高筋面粉 100克,滚水 70克

B: 高筋面粉 350克,盐 9克,奶粉 20克,即溶酵母 6克

C: 冷水 220克,隔夜中种面团 100克

D: 牛油 40克
  1. 将A的滚水加入面粉中搅拌成团,用保鲜膜盖好放入冰箱冷藏最少12小时。
  2. 材料B拌匀,加入C搅拌成团后加入A,继续搅拌。
  3. 加入D搅拌成光滑有弹性的面团。盖着发酵40分钟。
  4. 将面团分割5粒,滚圆,松弛10分钟。
  5. 面团擀薄,卷起,继续松弛10分钟。
  6. 重复步骤5。
  7. 将面团放入擦油的吐司模内。
  8. 盖着发酵50分钟。
  9. 预热烤箱220度,烘烤35分钟。(温度及时间仅作参考)
我家小公主,看他小小粒可以吃下2粒面包。够力。

13 条评论:

  1. 我家也没有大型的搅拌机,却阻挡不了我做面包的热情,嘻嘻!
    很松软的面包,还能拉出丝涅,无糖的,小公主也能吃下2粒啊?

    回复删除
  2. 小鱼
    家没有大型的搅拌机,小型的搅拌机不能搅太久。我搅一下就给它STOp然后,在用手打,累到我要死。
    对咯,我吃一口下去很松软。有丝哦~~~开心到我要死,以为做出来一定不能吃想不到很好吃(可是要配饮料喝才可以要不吃不到味道)
    我家小公主是垃圾,给他什么他就吃。

    回复删除
  3. 面包很软咯!
    你用手搓打面团啊,佩服叻!我是用面包机打面团。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ey
      我是先用那小型的搅拌机搅,然后又停又用手搓打面团。哇~~~这种搓打面团会拿去我的半条命。
      我也想要有架面包机,可是没那么多钱。所以,先用手。

      删除
    2. 小型的搅拌机搅是那种用来打发蛋白的?是不是打到面团结实了就用手搓?
      用手搓真的很够力,我怕咯!所以我说你厉害叻!

      删除
  4. 好厉害,用手打面团,我不敢试,听说不简单哦:)

    回复删除
  5. Cass @ 揾到食
    真的很不简单,搓到我要死去。所以,那面包我一粒都不可以浪费。因为,用了我的半条命去做。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给你多多赞,如果没有大型搅拌机来做面包,我是宁死不屈的那种,
    所以你让我肃静,很pandai。

    回复删除
    回复
    1. eileenlee
      谢谢你的多多赞,老实说真的没有大型搅拌机来做面包是不行咧~~。
      我看我要收多一点钱才可以。哈哈哈~~~。

      删除
  7. 由面包组织看来,
    真是柔软好吃到不行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QiQi
      面包是真的很柔软,可是没糖没味我不行,我最后还是去泡我的KOPI-O来配吃。

      删除
  8. Ah Loy~ 无糖面包营养嘛~~~ ^^
    组织很不错哦!!软!!
    分享我的手工面包技巧。。
    就是像洗衣一直洗呀洗。。。扒开面团再扒开。。。
    到了薄膜才加牛油,就容易到完全阶段了^^
    前后还是蛮快的。。。。(觉得比甩打更快~~)
    可以看看这链接=)
    http://video.sina.com.cn/v/b/55633012-2168382204.html

    回复删除
  9. sabrina 莎莎,也对啦无糖面包营养,可是我吃不惯。
    莎莎,我有像你那样洗呀洗,可是洗到我手要酸死。
    哦~~我有进去看,不错哦可是也是要很多时间,但我还会做看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