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法式千层蛋糕

“它”曾经出现在美食大三通节目里让主持人介绍过,
也因这样就让爱吃蛋糕友们从遥远来到马六甲。
也因这样“它”就一炮而红,然而也自然而然在FB里一时炒热起来。
可是,对一个不爱吃蛋糕的我来说我只会欣赏不会去碰“它”
然而,身边朋友(包括老爷朋友)知道最近的我在玩烘焙就一直问我会不会做千层蛋糕?
我就很好奇的问他们:有那么好吃咩?他们还很认真答我说:好吃,可是好贵。
于是~这次我就做看看,看它的身价做么会让每个人喊贵?
最后原来让我明白做么这 千层蛋糕 会那么贵?原因不是它材料贵,

而是它要慢慢煎,所以它是贵在时间。
~~~~~~~~~~~~~~~~~~~~~~~~~~~~~~~~~~~~~~~~~~~~~~~~~~~~~~
然而蛋糕做好,我和老爷都看这“它”。
2个不吃蛋糕要如何知道蛋糕好不好吃?哪!!就是叫朋友来我家试吃。
朋友吃一口就说:哇!!好吃咧!!对对对外面买就是这味道,你好厉害。
我和我朋友说:那有厉害?就是那么简单吧了嘛!只是要我在那里慢慢煎它吧了嘛吃时间吧了。

~~~~~~~~~~~~~~~~~~~~~~~~~~~~~~~~~~~~~~~~~~~~~~~~~~~~~





食谱来自 :阿莫/平淡一生

材料

可丽饼
面粉 300克 过筛
鸡蛋 6粒
牛奶 1公升
溶化牛油 90克


卡士达酱
a : 牛奶150克,VANILLA香精 1小匙
b : 蛋黄1粒, 幼糖20克
c : 牛奶50克,面粉20克,粟粉10克,盐 1/4小匙
d : 牛油 15克

e : 打发植物性奶油300克


糖浆

幼糖 1汤匙
麦牙糖 1茶匙 若没有,可免
热水 2汤匙

**全部煮至幼糖和麦牙糖溶解至稍微浓稠。


准备可丽饼
  1. 鸡蛋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加入牛奶和溶化牛油继续搅匀,接着加入面粉搅拌至完全没有颗粒,过滤并盖上保鲜纸冷藏过夜。(冷藏一夜可松弛面糊筋度, 煎出来的饼皮才会有够韧性)
  2. 隔天将面糊恢复至室温, 取一6寸不粘平底锅烧热,搽少许牛油或粟米油(切记不可使用花生油,会破坏饼皮味道),用勺子舀取面糊,以最快的速度轻轻摆动平底锅,让面糊可以薄薄地布满一个圈,用中小火慢慢煎再翻面,一片片煎至面糊完为止。

准备卡士达鲜奶油

1. c材料的面粉+粟米粉混合均勻過筛
2. 将c材料的50克牛奶加入混合均勻的粉类中和盐一起混合均勻
3. b材料的蛋黃及幼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勻
4. 将搅拌均勻的c材料加入混合好的b材料中搅拌均勻
5. 将a材料的牛奶用小火煮沸
6. 再将煮沸好的牛奶慢慢加入,作法4中的材料中, 一边加一边搅拌
7. 搅拌均勻後用小火加热,一边煮一边搅拌到变浓稠就离火
8. 将d材料的牛油加入搅拌均勻即是卡士达酱。
9. 表面趁热封上保鲜模避免干燥,完全涼了放冰箱冷藏。
10. 隔天将卡士达酱恢复至室温,并加入打发的植物性奶油搅拌均匀备用

将已放涼的可丽饼抹上一层卡士达鲜奶油,再盖上一层可丽饼,继续重复以上抹酱及盖可丽饼重叠的动作,共20张左右,高度可随意,在最上层抹上一层糖浆,接着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后才切片享用。

7 条评论:

  1. hi, wanna know is ur crepe very soft? which will melt in ur mouth? i did mine, but it's not ta "soft" as it is.. how come?
    - karen

    回复删除
  2. 成品看来好高雅、美味。

    但这款“蛋糕”很多工咯!
    站着慢慢煎,老人家脚会痛啦!
    下回邮寄过来给我尝尝可好?呵呵~

    回复删除
  3. 很有心思的千层蛋糕,要一片一片煎的叻,很多工。像你朋友说的“很厉害叻”
    其实前几个月回去时表妹买了一个请我们吃,挺好吃的。我也不知道外面卖得要多少钱?你可以去开店卖这个蛋糕咯!

    回复删除
  4. 你让我思乡啦!这蛋糕真的好好吃,等我从kl回来也要来挑战一下。

    应该是讲爽爽啦,还没有动手煎,我的脚已经开始酸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这个好吃咯!
    可是那个过程不简单,花的是时间,所以外面卖的不便宜!
    你做的很美,很像外面卖的咯!

    回复删除
  6. Ah Loy~~
    你家蛋糕越来越吸引人了^^
    哈哈哈!!看来下了很多爱心以及耐性呢!!
    还蛮耗时!!呵呵呵~~
    我要一件~~附加咖啡乌~~~
    谢谢!!请问如何收费??

    回复删除
  7. Ah loy, yes, this mille crepe has been a hit cake! Last year went back to M'sia had marked down to try but hoh, we ended up seeing 5 doctors in 4 weeks, food poisonings lah, diarrhoea lah, cold lah......at the end, didn't have chance to try it. I've a recipe in my cook list, will make this in the future, now just appreciate yours first! Photos were taken nicely as wel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