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南瓜玫瑰馒头




娘子,娘子~
因你一通信息让我从来没试做过馒头的我手忙脚乱情况下完成.
结果~我尽力了~~~我的玫瑰馒头真的很不美~
你们就当作看不到就好.哈哈哈~~~
但~~我可要说老实话哦~虽然我玫瑰花不美,
可是她却很柔软很好吃.我可没骗人哦
我家安娣和小孩都爱吃得不得了~~没两下就和我扫光光
所以不要给她外面骗去哦其是她里面是很美哦~哈哈哈~~~










 食谱** 搵到食**: 南瓜馒头
 材料:
南瓜60g,水90g,即溶酵母3g,香港面粉250g,幼糖25g,植物油10g


做法:
1)南瓜去皮切块蒸熟,乘热压成泥。
2)先将水,酵母混合,加入面粉,南瓜泥,糖和油,揉成光滑面团。
3)将面团放在室温松驰5分钟。
4)将面团擀成长方形,将表面多余的粉刷掉,再均匀的刷上水。
5)将面团卷成圆柱体后,将面团分割。
6)面团放在蜡纸上,将面团放在蒸笼内,进行最后发酵约15分钟。
7)以大火蒸约15分钟。

**最后发酵我用45分钟,蒸笼低下放锅温水。发酵好后,直接从这锅水中火蒸17分钟,蒸好后,不要马上开盖。微微把该开一条缝,5分钟后,才拿出来,这样皮就不会皱皱。
**南瓜泥部分,可以加多些,那么水就要减少。水不要一次加完,慢慢一点一点加入。


This post is linking to Little Thumbs Up October Event : Pumpkin 
Organized by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Hosted by Eileen From Eileen's Diary

3 条评论:

  1. 哪里有不美,简直就像是一束束的玫瑰花嘛,美到爆灯了哦。嘻嘻~

    回复删除
  2. 明明就是很美,我喜欢到不得了,像一束束玫瑰,还有绿叶衬托,太suka了!
    这个南瓜月,有你参与,我太幸福了!

    回复删除
  3. 我是来claim我的那束美美的花的,我们的友谊之花,好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