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班马纹蛋糕

漫无止境的九月就这样过去天气阴沉,似有雨下而未下。晨风带着水气,给人些许凉爽之意。九月,就这样,带着一丝秋的气息。
    走在马路边,看来往的车辆行人,新的一天,一如既往地开始。每个人朝着自己的方向而去,没有人在这样的清晨迷惘徘徊。秋的气息并不明显,四向奔走的人们,依然被笼罩在夏日的燥热中。
    想起齐豫唱的那首歌《九月的高跟鞋》。微凉的九月,红色高跟鞋独舞,“走过了一长串的从前,好象看了一场一场的烟火表演 ,绚丽迷乱耀眼短暂,还来不及叹息的时候 ,便已走得遥远……”
    九月,仿佛命中注定,是一个伤感的季节,正如以前说的,悲伤的事情,总是发生在九月。不知道这个十月,还不会发生悲伤的事情呢?我希望不会,可是感觉依然会,这就像一个走不出的循环。
    九月,有雨。大雨暴雨。然而,无所谓了。下雨就关窗,打雷就关电,我会保护好自己,不让自己再受伤。或许,真的是伤不起了。
    九月的夜晚,让人会想起很多。过去的,现在的,真的假的,朴素迷离的,只是想起。风风雨雨过去了,天气会变晴,一切都无所谓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过去可以淡忘,有些伤痛可以抚平。这个九月,淡然多了。那些失去的,得不到的,都已经化为烟尘,那些无法把握的,该来的让它来,该去的让它去。
    学会淡定了,不期待不奢求了,保持一颗纯真的心,看这世间丑恶污浊……看繁花落尽,看流水东去……看一世浮

做了没的吃因吃九王爷素。
虽然还不是很美可是味道应不错吧。
班马纹蛋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