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梅花酥

我又有新作品上囖阿哟也不是什么新作品啦!那天在annann家看到这梅花酥满美心痒痒就想要做就和annann 拿了食谱。又刚好今天我二姐他们从麻坡下来我家所以就决定做看看这梅花酥给他们吃。想不到我家人还挺喜欢吃他们讲我的梅花酥很脆而且馅 料也不会很甜刚刚好比外面卖好吃很多。哈哈哈这就是我们就想听的一句话。喜欢吃梅花酥朋友们不防也试做看看吧。








在这我要特别谢谢2位大师一位是The Kitchen 70's如没有他的VIDEO我看我也没那么容易做到所以谢谢你,另外一位大师就是 ANNANN(人生加油站)谢谢你的食谱。


VIDEO取自The Kitchen 70's



水皮包油皮,重复做完(视频_1)





擀扁翻面卷起,重复做完(视频_2)

                                   
         做完全部,再擀卷一次,休面10分钟(视频_3)
这个部分可以再擀长一点,只要油皮没有跑出


压扁,裹入馅料(视频_4)
放在手上压平除了方便拍摄,也是个人手法的问题
当然可以全程放在桌上用擀面棍擀平




涂上蛋黄液,洒上少许黑芝麻装饰
中下层,175度烤20分钟
这样拍上来,大家用‘看’的会比我‘写’的清楚


食谱:取自 annann(人生加油站)


材料:

A:(水皮)
普通面粉 ~ 160g
糖粉 ~ 25g
菜油 ~ 50g
水 ~ 75ml

B: (油皮)
普通面粉 ~ 110g
白油 ~ 70g

C: (馅 料)
豆沙馅 ~ 300g

做法:
1。 (水皮): 将材料A搅拌成团,休息10分钟,分成10份(每份30g),搓圆。
2。 (油皮): 将材料B拌匀,分成10份(每份18g),搓圆。
3。 将水皮压扁后,把油皮裹入水皮里,搓圆,再用擀面棍把面团擀成长条形,像瑞士卷般卷起。
4。 再用擀面棍把面团擀成长条形,再次卷起,休面约10分钟。
5。 将(5)卷面团擀平,裹入馅料(每份30g),收口按紧,压扁,用剪刀剪出花瓣。
6。 涂上蛋黄,撒上少许黑芝麻,放入预热烤箱,以175度烤20分钟或至金黄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