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南瓜发糕


                                   开心哦~~这样颜色,这样情行,打开盖子眼睛一亮。
                                          心里自然而然有种感觉就是“哇”有够“水”。
                                      看到粒粒开心笑,这就是我本身最期待最想要结果。
                           其是,很多人都问我,我做的发糕是自然“发”还是有在发糕上画“X”?
                                    我向在这和大家说我的发糕全是自然发我没有在发糕上画“X”,
                                      因为我很“懒”没时间在它们身上一粒一粒去画“X”。








食谱来之joceline  lyn
番薯发糕
材料:5cm / 7.5cm杯子(10个)

热水 250克
细砂糖 100克
盐 1点点
南瓜泥 80克(蒸薯后,搓烂)
鸡蛋 1个(我没放)
粟米油 50克
Blue Key牌子的自发面粉 250克(过筛)


做法:

1)热水+细砂糖+盐一起搅拌均匀。2)加入番薯泥搅拌至番薯泥在水里溶化。
3)鸡蛋打散。加入做法(2)里,搅拌均匀。在倒入油。
4)  最后筛入所有的粉类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5)倒入放了紙托的小铁杯里至9分滿。大火蒸18分钟左右。

13 条评论:

  1. 非常美,应该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不懂哦,因为我本身不吃发糕只是做来拜神。

      删除
  2. 回复
    1. 娘子你指是不是那小小粒发糕?哈哈哈~~~我拿来玩玩

      删除
  3. 你家发糕的心情好好哦!我看了也开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它今天心情美,所以个个开到哈哈笑。

      删除
  4. 很美哦,南瓜的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家发糕一路来我都不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