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佛钵飘香(芋圈)+咕噜肉













 食谱来之omylife - 我生活,我煮意
 佛钵飘香

(A) 炸芋头面团
材料:芋泥500克(芋头去皮切片,蒸30分钟,捣成泥) 、熟澄面180克(80克澄粉+100ml沸水)、白油 100克

调味料:盐 1茶匙、糖茶匙、五香粉  3/4茶匙 、白胡椒粉少許、麻油少許


 做法
1. 佛钵是用芋泥加入调味料拌勻;熟澄面、芋泥、白油渗在一起搓至光滑有弹性,然后弄成一条厚度适中的长形面团,并围成一个圆圈如同一个钵。 (P/S : 但搓拿时间也别太久,面团有弹性即可 )

2。佛钵放入热油锅内炸不需要太久,金黄色即可捞取,因为芋已经蒸熟弄软了。




食谱这里~~~~教你自调糖醋酱

材料

250g 花肉,2个洋葱(切角)

30g 青瓜(切角),20g 大青椒(切角),



大黄椒30g(切角)
,
大红椒30g(切角),番茄1粒(切角)

少许粟粉水(勾芡用),适量署粉(沾用)


250g 糖醋酱(自制)





腌料

1粒 鸡蛋,1小匙酱油


1/2 小匙胡椒粉,1/2 小匙麻油

做法


1。把猪肉用松肉器拍松,然后切小块,加入腌料拌匀,



用。


2。烧热炸油,把腌过肉沾上署粉放入热油中以大火炸熟黄


脆,捞起,沥油。

3。把糖醋酱煮沸,加入洋葱,青瓜及青红黄椒和番茄略炒



匀,以少许粟粉勾芡。

4。最后,加入炸肉,改用大火快速
炒匀,即可





10 条评论:

  1. 这个害我看到大流口水的内~ 你好厉害哦!

    回复删除
  2. 吃过午饭了但是看了你的菜,我想我的肚子应该还装得下一些。

    回复删除
  3. 你真的要这样厉害吗?
    连酒楼的菜都搬来你家!!
    我要跟你订生日酒席料~呵呵!!

    回复删除
  4. 哇。。看到我都口水流满地了,很赞哦。。你了不起的厨艺让我羡慕死了。。

    回复删除
  5. 高难度下
    我没勇气挑战这个列
    不过我要给你很多个like

    回复删除
  6. 啊!夫人口水流滿地。一看到芋头圈就。betahan咯!

    回复删除
  7. 我很爱那佛钵咧!
    但就觉得它是高难度的作品。
    没信心挑战,只好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8. 哇哇。。卖相超级好叻!想必口感也是一级棒的!

    回复删除
  9. 这是我最喜欢的料理,每次都很想做可是这里很难买到芋头哦。看到我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10. 哇!你家老爷真幸福,每天都有好料吃真是羡慕死我了,请问几时有空弄些拿手小菜请我吃,嘻嘻!煮好了记得call我,马上飞车去你家。。。。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