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鲜奶发糕

这鲜奶发糕是上礼拜6做来拜神(FOR 十五),现在才放上来原因是最近好忙。忙到有时候自己没吃早午餐都不懂,还笨到自以为是,自己忙收拾家大用力,所以才会很饿。哈哈!!
这发糕有没有很美,其实这发糕我会做很多颜色是N年我去新山找我哥哥看他家地主公发糕很美就问看看他们买多少钱?什么5个小小发糕要RM2.50。心想改天我自己也做看看这五颜色彩发糕。
我把我发糕食谱换一些,原本是椰浆我改成用鲜奶。想不到做出来很香全是鲜奶味,可是我没吃所以不懂味道如何?一路来我做的发糕我都没吃,所以我不懂我发糕口感是如何?只能看美吧了哈哈!!!
 
材料
幼糖 400G
鲜奶  300ML
水   100ML
NAGO 一盒


做法
1。把NAGO发糕粉和幼糖搅拌均匀。
2。然后把鲜奶和水拌均。
3。把鲜奶水倒入粉糊内拌均。
4。把小杯铺上纸杯。
5。倒入纸杯里大约8分满,用大火蒸15分钟至熟,香喷喷的发糕就可以享用。注意:蒸糕过程贴记不可开盖偷看)

7 条评论:

  1. 请问什么是nago,在哪可以买得到?

    回复删除
  2. 五颜六色^^看得心花怒放!!是粉料里面有颜色还是另加色素吗??

    回复删除
  3. Angel ,nago是做发糕粉TESCO有卖,你可以去看看我的黄糖发糕,那里我有放相片。

    回复删除
  4. 莎莎,粉没有颜色。是我自己加色素紫色是我自己调。

    回复删除
  5. 有没有留意到,每一粒都发到要一样酱,很整齐!
    自调的粉,不会发到那么整齐的,就是
    发糕premix粉,就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

    回复删除
  6. aries covis,你没讲我真没留意到,现在才发现到真每一粒都发到一样酱。你真的用心去看我相片。谢谢你。

    回复删除
  7. Hello Ah Loy, not sure whether we haven't exchanged message in the past b4 but after seeing your colourful "huat gao" picture from other blogger friends, I woul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your blog & so I come to visit your blog! Glad that I did that & very happy to become your latest follower! Really not seen "huat gao" in so many colours b4! Nic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