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补酒

最近不懂做么老觉得自己好累又无精打彩~~~~有时候累到自己好像,是个没血没色的病人。所以,在别无选择之下我只好在次接受这些补酒希望能让我精神。



下午我就喝DOM,我很不喜欢喝DOM。因为甜甜。
晚上我就喝余人生鹿耙酒,这个就好没有甜  




最近我在FB看上一篇文章,这位作者写的很好。他把我们全职妈妈想要说的话都说出来。所以,我把这篇文章COPY过来和大家分享。

別人以为 全职mummy好像看起來日子过很爽
因为不用出外上班 所以没有monday blue 透早也不用赶着上班 就算外面风雨交加 对不出門的妈來说  似乎一点都不打紧
不用上班  整天在家  只要負責跟小孩玩就可以 [这是別人以為的爽日子]
事实上  全职妈工作超时
没有上下班之別
除了洗澡和睡觉 其余时间都是在顾小孩 就算睡觉 也还要顾小孩是不是安安稳稳的? 睡眠常被小孩中断

小孩半夜生病老妈也一点都沒办法好好睡觉和休息
连基本工资都没有的〝无领階級〞 加班也没有加班費  什么費都没有....
因为没有上班没钱賺  所以全职妈不是要吃老本(过去上班赚的钱)就是要当伸手牌(跟老公要一点银两花花)
再不然就要边照顾小孩边兼职一下(所以才有这么多辛苦的网拍妈妈呀!)
因为有賺一点小钱  有一点私房钱 [买起衣服來才敢理直气壮一点]!!(全职妈妈真是无薪族的最佳代言人.....)

全职老母每天的工作就是要照顾小孩  吃喝拉撒一點都不能等(上班偶尔可以偷懒一下  小孩拉屎拉尿 哭哭啼啼怎么能偷懒呢?)
眼睛有睁開没睁开  其实都是在工作备战状态.....
上班族有午休  可以好好享受午餐   甚至外出溜達逛大街
[全职妈的餐点時間  大多是利用孩子睡着  或是孩子自己玩的开心时 囫圇吞棗隨便吃一吃 三餐不定时 简单说...就是在夾縫中求生存]~
就是利用空檔乱吃一下~
小孩醒着不是陪着小孩玩耍  就是帶着小孩洗衣烧饭(宝贝坐餐搖椅乖乖呀~~~乖乖看媽咪做家事唷!)

[有时上个厕所  黏答答bb也一直要跟着
一刻也不得闲  连拉屎都不能好好放心......
宝贝醒着 就是跟他们玩 耗到他们累了  其实母自己也快不行了好不容易安撫小孩睡着
才能趁宝贝睡觉爬起來偷偷做一下自己想做的事](上网啦~好好洗澡啦~等等)

上班族可以週休二日  全职妈当然这福利~
偶尔外出想享受給人洗頭一下  好好放松按摩頭皮和筋骨  黏答答bb还是得跟着妳
桌上的杂志看没有2页  bb就想要爬到老妈的身上看看  老母的花妈头怎么样成白白泡泡头?
然后抱孩子去沖水时 眼皮重的都快要盖上了
全职妈没有劳健保(明明也算是辛苦的劳工階级) 得依附先生托保

[所有这些摳摳  都要依靠老公的薪水  撐起整個家  其实老公也辛苦的叻]~
全职妈妈的生活 瑣碎平凡 就像你看到的所有家庭主妇一样
[[偶尔我们只是发发牢骚  但你有听过哪个全职妈说要辞职的没有]]?
能夠支撐全职妈马的动力  让全职妈妈西心甘情愿付出的 是什么
是bb一睡醒
睁开眼来的第一个微笑
是bb做恶梦哭哭时  大喊着要~[mummy! mummy!!]的这种
安全依附
是不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一个足跡  每一个进步都是母亲第一个看见
是不用担心孩子在保母那不知道受到什么待遇?
是孩子用小手紧紧牵着你的那种温暖 让你心甘情願付出這一切
是满满的爱  对孩子的爱  对丈夫的爱  对这个家的爱

[让全职妈妈就这样傻傻的过每一天]
[每一天单纯的小幸福  就是全职妈妈的薪水]
[在第一时刻看见孩子的进步  就是全职妈妈的福利]
[偶尔老公的一个拥抱 和孩子的亲密依偎  就是全职妈妈最爱的嘉奖]

*****所以  请不要以为全职妈妈每天都在爽爽过*****
小木屋里的寂寞  请用多一点的体谅和互相來填满................
不要让全职妈妈没有力气再好好去爱这个家.........

8 条评论:

  1. 希望你很快有血有色=)
    全职妈妈要懂进补哦!!家就靠你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brina 莎莎
      现在更死这边进补,那边就出血哈哈哈~~~。

      删除
  2. 回复
    1. aries
      你还赞噢我最不爱这些东西,这样好啦我就分一点给你喝。哈哈哈。

      删除
  3. 哇!很补也~
    我就没这种福气了。哈哈哈~ 我不能喝酒。也不能进补。身体容易发热。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celine Lor
      没法,不难人家看到我以为我中什么病。
      这样你就真的没有口福~~~。

      删除
  4. 我也不能喝酒,喝下去,会发痒,
    惨了啦,没得补,不久很快老咯,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eileenlee
      你这个叫做酒敏感。
      不会不会,这世界上有好多补品可以吃你不用怕。哈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