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番薯发糕

发糕,发糕,
您只有每月初一,十五和一些大日子才会出现在我家,
也就是说
平时的日子是不可能在我家出现,
今天您又出现在我家,这也就是代表明天是初一了。

黄番薯一路来都没有橙番薯来得好吃,
所以黄番薯除的拿来煮糖水之外就是炸番薯,
这次就拿它来做发糕。









食谱来之joceline  lyn
番薯发糕
材料:5cm / 7.5cm杯子(10个)

热水 250克
细砂糖 100克
盐 1点点
番薯泥 80克(蒸薯后,搓烂)
鸡蛋 1个(我没放)
粟米油 50克
Blue Key牌子的自发面粉 250克(过筛)


做法:

1)热水+细砂糖+盐一起搅拌均匀。
2)加入番薯泥搅拌至番薯泥在水里溶化。
3)鸡蛋打散。加入做法(2)里,搅拌均匀。在倒入油。
4)  最后筛入所有的粉类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5)倒入放了紙托的小铁杯里至9分滿。大火蒸18分钟左右。

6 条评论:

  1. 你真的很会做发糕,都是发得美美的哦!
    我是第一啊,奖我一粒,哈哈!

    回复删除
  2. Girl~~
    我也想做发糕。。。嘻嘻嘻。。。。

    回复删除
  3. 我很喜欢吃发糕,你的发糕发的很美,个个都开口笑哈哈。。:)

    回复删除
  4. 你家真是发到不清不楚
    我家没人吃
    所以都没机会做:(

    回复删除
  5. Girl。。夫人每次做的发糕都不笑的。。。
    又不好吃。。。呜呜呜。。。
    不懂做什么。。

    回复删除
  6. 我家也是没人吃,
    但是安迪却喜欢看发糕,
    所以到你家kap kap 一下,培养兴趣,
    看那天,木来时,也来huat一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