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2014年~自制肉干

每次一年一次自制肉干我都会想起一个人,那就是我已过死老爸。
我老爸是个卖猪肉,自己养猪自己杀猪。
(所以我每次都说他残忍,他每次就顶回我说我是吃猪肉长大。哈哈哈哈)
假如他现在还在,我想每年过年我就能和他一起自制肉干来卖。
因为猪肉可以免费。哈哈哈哈~~~~~
(我老爸如有在一定说我只会贪他便宜。)
现在肉干食谱在网络好多都不一样,可是我偏偏就是爱用回Kuan姐食谱。
也许这食谱适合我家人口味吧。







食谱来之Kuan 姐
 材料:1 KG上肉@瘦肉。将瘦肉剁碎或磨碎。。我是用磨碎。。腌料:200g=糖。生抽=2 大汤匙(喝汤那种)。1 tsp 味精。2 大汤匙=油。2大汤匙=蚝油。。。做法:将腌料加入磨碎的瘦肉里,腌一个小时以上。。将肉铺在已搽油的烤盘上,压平(戴手套),放在阳光下晒干。将晒干的肉取出剪成方块,放在炭火上烘熟或用烤炉烤熟。。。有几个建议:如果不要晒腌好的肉,可以用烘炉余温烘干。也有建议把肉放入冰箱隔 夜便可(我没试过)。。。1KG 猪肉可以做成700g 的猪肉干。。
根据书上的食谱,我没放的腌料:3 汤匙=鱼露。3 汤匙=汾酒(制作肉干的中国酒)。1 tsp =肉桂粉。1 tsp=甘草粉。1/2 tsp=松肉粉。1/2 tsp=木瓜油。1/2=牙硝(晒时可以避免苍蝇蚊虫飞来的作用)~放入热水溶解才可用。。。。***这些腌料我都没放***。。。。你们可以用我简单的腌料,只是我多加了蚝油。。。味道还不错。。不妨试试看。两天的时间就可以做出 HOME MADE 猪肉干。。。加油。。。。(这食谱我用4年



1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