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番薯戚风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没有发现我最近的作品都有番薯?没法那天买了太多番薯,所以就拿些番薯
来做糕点。其实我家小少爷他很爱吃戚风,每次一个人可以吃到半粒戚风。最近发现自己做的戚风越来越不美也不懂为什么?蛋白我也打到很好没有出错吖,该做的我也做了不懂出的什么原因?
            好像这次戚风我就是不是很喜欢,原因就是他脱模很不美~~~看到我就在心里骂骂叫。但愿有天我可以像各位高手那样把戚风做到美美~~~~~^^.




料:(食谱来之阿娴当家
4个蛋黄, 40ml油, 110克番薯泥, 100ml椰浆,
1/4小匙盐, 60克幼糖(sean减了35克), 100克低粉。

4个蛋白,1/2小匙塔塔粉(sean用柠檬汁), 80克幼糖(sean减了30克)

做法:
一般戚风。

1.鸡蛋分成蛋黄和蛋白,蛋白放到无油无水的干净容器里。
2.蛋黄+砂糖搅均加入盐拌,加入油搅匀,再加入椰浆拌匀。
3.加入番薯泥搅匀,筛入粉类拌匀成蛋黄番薯糊。
4.蛋白+柠檬汁打至粗泡沫,糖分次加入打至干性发泡,再分次与蛋黄糊混合均匀成蛋糕糊。
5.倒入模子中,震出大气泡,烤箱预热,后烘。
6.烤好后取出倒扣,待凉脱模。

6 条评论:

  1. 这个我之前作过,蛮好吃的。可是我没有用椰奶。相信这个会更香。

    回复删除
  2. Joceline Lor
    是真的很香,我儿子都吃到半粒去,还有一半我就分一点给左邻右舍他们讲好吃。

    回复删除
  3. 蕃薯做蛋糕,有天然的甜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brina 莎莎
      是真的有天然的甜味,而且我买有机蕃薯做出来戚风更甜。

      删除
  4. 我也很喜欢吃戚风,几乎隔天烘一个。
    用番薯做不但绵软好吃,还很天然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小鱼你也爱戚风,这样我儿子应该去你家住因为他很爱吃戚风。
      对咯,我喜欢用天然颜色。有放色素我就会比较放因为家有小孩不能给他们吃那么多这些色素东西用天然比较好健康。

      删除